時事

時事

區諾軒范國威齊失議席 
陳淑莊:裁決令人手緊絀促盡快補選 
咪浪費公帑!

2019年12月17日 19:30

補選獲勝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范國威因早前被高院裁定「非妥為當選」向終審法院提出上案,法庭今日駁回上訴許可,兩人隨即喪失議席。習慣輸打贏要的陳淑莊頓感失望之餘,將責任歸咎於選舉主任行政出錯,並促請政府盡快補選。距立法會換屆只餘約九個月,現時安排補選,選出嚟都開唔到幾次會,你覺得該不該選?

相關新聞:終院拒批上訴 范國威區諾軒失立會議席 有請小鳳姐
連結: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08582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區諾軒及范國威去年因香港眾志的周庭及劉頴匡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而參加補選並勝出,及後高院裁定周、劉的選舉呈請勝訴,而區及范則是「非妥為當選」,兩人遂向終審法院上訴,惟法庭今日駁回上訴許可。根據《立法會條例》,區諾軒及范國威在上訴程序終止當日(即今日)即時喪失議員資格。

對裁決深感失望的陳淑莊就表示民主派失去兩席,令議會形勢更惡劣,認為政府要盡一切可能和努力去安排補選,填補兩個議席空缺。她又批評選舉主任行政出錯,導致當選議員和選民受到懲罰。她指現時民主派在議會屬少數,但未失去重要事項的三分之一議席否決權。

根據《立法會條例》第36條規定,選管會必須在立法會秘書宣佈議席出空缺後安排補選,但不得在立法會現屆任期結束前的4個月內舉行,即必須在2020年5月31日前舉行。現時距立法會換屆只餘約九個月,而立法會會期通常在七月中結束,是否有足夠時間補選成疑。

原圖:https://is.gd/ZcLdrD

https://is.gd/cQ2Ogx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