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區選結束、反對派勢將全面開撕?

霍詠強 2019年11月30日 23:00

霍詠強:「香港的問題不在選舉,甚至不在議會,中央和特區政府面對的重建工作,就算用艱巨也不足以形容。正如總編輯梁建鋒所說,香港的戰場不在於選戰、也不應在選戰。」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不知道香港反對派的老前輩們,得悉區議會選舉結果後會興奮多久?至於一眾準備競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例如涂謹申、譚文豪,甚至功能組別的郭榮鏗、莫乃光等等一眾舊電池,第二天晚上會否睡不著覺,為的是憂慮、而不是興奮?

所以有了周三的勇武招聘會。

區選的九比一結果公佈後,有一條帖文出現在連登網站上,那是一條通牒,提醒各位新上任的議員們,別忘記勇武,要聘用他們,無論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都必須動用議員津貼,聘請暴徒助理。但是,已經嘗到甜頭的,會否就此打住?

用了一整天的時間重新翻看每個獲選區議員的背景,計算得票,因為部分候選人刻意隱瞞背景,結果雖然相差不遠、只略有出入,反對派的得票164萬、得票率56%,建制派得票124萬、42.4%,中間派只得1.6%票。最重要的地方,是所謂五缺派,即是全無議會經驗,打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卻借助政治氣候勝出的候選人。這些用來準備防止建制派在無對手下自動當選而參加選舉的臨時演員,忽然變成了主角,共有196人,收獲了86萬票!

這群新丁原來被背後的反對派軍師視為炮灰,根本沒有取勝機會,也以炮灰對待,當中較密切的或許會是議員助理、或者社區主任,但大部分都只是填補選區空缺,最多只是同路人。但是現在,新丁總數近200人,就算撇除了民主黨和公民黨成員,加上其他反對派,他們佔了區議258席,也就是說他們才是主流,他們才是主角。他們或許不清楚現在擁有怎樣的影響力。忽然進入了建制,又會怎樣看待這些權力?

許多評論都提過了,更重要的變化是反對派選民的意向,並沒有因為近兩月的嚴重暴亂事件而改變投票意向,如果再近距離觀察投票結果,越是素人的贏得越多,反而一些傳統老油條、舊電池,只能險勝,甚或如扮演激進泛民一多年的譚得志、還輸了。這些年全世界的選舉民主,結局都是極端的、政治主導的。

好了,傳統泛民政客被選舉結果確認趕客,又或反過來看,這班新丁根本不需要他們的指指點點。那老政棍還有什麼價值?怎能讓他們繼續佔據尊貴的立法會議席?

區選結束,反對派已把目標放在立法會選舉,不難相信五缺派會乘勝追擊。立法會選舉和區議會完全不同,區選的對手是建制派,但在採用比例代表制的立法會,選舉對手卻是同路人,大家爭取的不是全部100%的選票,而是上面56%確認為反對派支持者的選民。區選前或許還相信要論資排輩,但發現原來根本不需要,那為何不扶植自己人,以目前陣營內的碎片化,反對派還不全面開撕?立法會勢必大洗牌。

更何況老政棍在理大事件過程閃縮,已經惹怒了五缺派。

無可否認,所謂勇武的暴徒才是這次運動的主導者,暴力出撃足以衝垮政府,謹慎退守又保障區選如期舉行!以往和理非搞了多年,在政府虛與委蛇之下,運動都草草收場,今天,在 暴力衝擊法治,令政府疲於奔命,又有和理非意識形態護衞,勇武策略大獲成功,攻擊打殘了特區政府,只剩警隊還有一搏之力。

就算到選舉前,過態的暴力行為開始受到質疑,反對派為支撐暴亂,在中環做的大龍鳳,令勇武成為主角,今天大獲全勝,這項行動也就成了壓垮傳統泛民的最後稻草。今天整個香港的形勢是勇武打回來的天下,區議會組織落在這班新丁手上,未來立法會也應該有主導權,自然就要來分享勝利成果。

區議員的薪津雖說和立法會議員差一截,但勝在人數多,每年每個區議員的薪津高達100萬,接近二百名新丁,四年總數高達10億元,他們會如何處理龐大的金錢?控制區議會更能夠動用和操縱數以億計的資源。他們會否成為另一貪腐的陳水扁?

他們成了新勢力,並且是不太受控,並越來越不受控,盲拳既然打死老師傅,又形成了椿腳,選舉完全走向政治化,立法會自然成為下一個目標,完全可以要求舊電池起身讓位,新時代到了。勇武和新丁配合下,真正橫跨黑白兩道,最大的長處和危險之處,就是行動更不可預料,更不會綁手綁腳。

所以,這次區選,對所有香港人來說都是壞消息,包括反對派。內地評論普遍很失望,幾近不知如何面對,是的,從情感上也不願意接受香港有近六成人完全不考慮社會的安寧、平等和民主,雖然支持者都會說這是政治表態,但是為著表態縱容暴力,這不就是不理智、不客觀的表現嗎?

在選舉過程中用盡了許多偷呃拐騙.....的方法,攻擊議員辦事處、攻擊街站義工、反覆排隊、在站外阻礙、仿如黑社會威脅下點票,這真的好嗎?所謂學生主動性強了,但方向對嗎?

香港的問題不在選舉,甚至不在議會,中央和特區政府面對的重建工作,就算用艱巨也不足以形容。正如總編輯梁建鋒所說,香港的戰場不在於選戰、也不應在選戰。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138913/%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5%8D%80%E6%9C%83%E9%81%B8%E8%88%89-%E6%B0%91%E4%B8%BB%E6%B4%BE%E7%99%BC%E8%A1%A8%E5%8D%80%E9%81%B8%E5%AE%A3%E8%A8%80-%E4%BB%A5%E9%81%B8%E7%A5%A8%E9%87%8F%E5%8C%96%E7%88%AD%E5%8F%96-%E4%BA%94%E5%A4%A7%E8%A8%B4%E6%B1%82-%E6%B0%91%E6%84%8F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