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指無助平亂甚或觸犯憲法 江樂士:特首勿考慮特赦 講得好!LIKE!

2019年11月26日 19:45

反修例風波引致的暴力事件,至今已有數千人被捕。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就建議政府作有限度特赦,以令事件平息。不過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就指建議不可行,而且有機會觸犯憲法 。


江樂士相信特赦令無助平息暴亂,因特赦在過往歷史上,雖有助政府與抗爭者和解,但變相鼓勵犯罪,亦無法對因示威受影響的市民作出交代。因此特赦令必定引起他們強烈不滿,無助緩和社會矛盾。而且,特首介入檢控程序批准特赦,有機會觸犯憲法。因《基本法》列明,律政司的檢控程序不得受任何影響。倘若特首宣佈特赦後,下令律政司終止所有檢控,做法將違憲。


除了這些外,更有網民質疑,現時黑衣人是想利用「法不責眾」迫政府讓步,故此政府更不應後退,否則如何向廣大市民交代!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