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未來,示威者怎樣面對大陸?

霍詠強 2019年11月24日 23:00

霍詠強:「先後問了十多個支持示威的年輕抗爭支持者:『半年後,你覺得香港會變成怎樣? 』...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認為能夠爭取到什麼成果,事實上,他們甚至不認為爭取到修例被撤回是其中一項成就,簡單說,他們都認為失敗了。然而,『不割席』的幽靈令他們繼續『明白』、『同情』暴力抗爭。」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電視上總看到許多暴徒被警察施用武力拘捕的鏡頭,這些都是傳媒最關注的,然後視乎哪家傳媒偶然加上一些燃燒彈落地著火的鏡頭。但是更多重要的新聞訊息,卻在最後有意無意忽略了!

10月1日,香港一名便衣防暴警在屯門遭暴徒淋鏹水受傷,背部和手臂灼傷,大面積神經線壞死,之後經歷多次植皮手術。他這樣描述了事發和送醫經過:「國慶執勤,執法緝捕暴徒期間被潑化學腐蝕性液體。右手內側及背部三級燒傷,皮膚途及神經壞死。送往醫院期間,人生中首次感到灼熱疼痛不斷刺激身體直達腦部,當醫生檢查我右手時,感官神經已離去…… 」

整整 50 日,他才可以自行洗澡。

「第50日,天氣開始變冷,每日可以舒服咁全身洗一遍,係一個多麽簡單而且完美的生活需求,但原來,我已經50日沒有擁有這需求,今日久違的、達成了,把醫護給我準備的棉花,一面慢慢洗一面揉擦,把結痂和死皮沖去後,呈現一直埋藏著的裂傷口,看著這只他,通紅的組織,不管我怎麼用力抓,都已經遺失了可以觸及腦袋的神經。手臂沒了知覺是沒關係的,最重要的,是要記得當天在警校宣誓的那一刻,這個使命背後的意義。 」

不想他們再冒險了,如果不是為著維持社會秩序,也不認為他們很願意在執勤期間,需要驅趕示威者、武力鎮壓暴徒。暴徒不來,警察更樂得回家共敍天倫。

所以11月24日,香港選民,請以選票堅拒暴力,支持香港警察,避免香港落入地獄。

幾日前晚上深夜時分,附近街道又被堵路,暴徒大肆放火破壞商鋪,然後,防暴警察到場驅散,直到凌晨時份還要幫忙清走路障,重開行車線,等待食環署職員前來清理。香港始終擁有全亞洲、以至全世界最優秀的警察部隊。

過去一星期,暴徒先佔據中文大學,為的是要破壞東鐵路線和連接新界北部的公路,堵塞交通逼使普羅市民無法正常上班、上學。然後,又佔據理工大學,破壞紅磡海底隧道,中斷往來香港九龍最主要的交通要道。過千名暴徒在罔顧警方呼籲下,以為繼續佔據理大,大肆破壞後,可以仿效中大一役,施施然離開。

誰料理大位於市區中心,前後通道不多,反被警方堵塞在理大校園內,進退不得,結果還發動了最嚴重的破壞,紅隧附近的交通設施,幾乎被徹底焚毀,重新開放無期。

暴徒在被堵後,部分人在逃走時被捕,近800人投降離開理大,接受警方調查,當中未滿18歲的接近300人。但這些得到校長、老師庇佑的中學生,又是如何回饋社會?

周三早上,中小學恢復上課,但迎來的卻是包括不少中學生在內的抗爭者,在港鐵站內堵塞、阻礙車門,影響正常交通,影片出現了污言穢語的中學女生,以及惹起民憤後出現的互相毆鬥,未來香港到底會變成怎樣?

先後問了十多個支持示威的年輕抗爭支持者:「半年後,你覺得香港會變成怎樣? 」有說解放軍會出動清場,也有說會回復平靜,更多所說和現在差不多,暴力抗爭仍然發生,甚至更有堅決強調「不知道」!

但是,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認為能夠爭取到什麼成果,事實上,他們甚至不認為爭取到修例被撤回是其中一項成就,簡單說,他們都認為失敗了。然而,「不割席」的幽靈令他們繼續「明白」、「同情」暴力抗爭。

起初還問到他們未來怎樣面對大陸?怎樣去工作?能拋下今天的想法嗎?

我得不到任何具體答案。

原圖:https://bit.ly/2OaI0U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