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請暴徒大學校長知恥下台

施梓山 2019年10月26日 22:30

施梓山:「段崇智的那封公開信,除了蒙面的黑衣學生叫好叫「段爸」,社會上還有誰讚好?連撐黑衣暴徒的反對派都沒有為你說一句好話,畫虎不成反類犬。段崇智既賠了自己的風骨,也賠了中大的名聲,如此不堪,如果還霸著一年600多萬年薪的中大校長之位死賴不走,那就真的是尸位素餐和恬不知恥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尸位素餐、恬不知恥」是香港通識教育下的大學生,經常掛在嘴邊罵人的兩句話。這兩句話當然是中國話,出自中國歷史的典故。不知怎的,這兩句話出自戴口罩自認是暴徒的大學生之口,總令人有一種滑稽和精神分裂的感覺。

眾所皆知,香港的黑衣暴徒由反共變成反中國,以日本軍國主義者的「支那」侮辱中國是人神共憤的事實,滿街的「支那」塗鴉也是人所共見。既然那麼瞧不起中國以「支那」侮辱之,蒙面的黑衣學生為何仍要說中國話?用中國成語和文字呢?

精神錯亂,不學無術,應該是最貼近的答案。甚為可惜,但這確是香港如今的一道冷酷現實。

這次香港開埠以來最大的政治動盪和暴力浪潮,成因錯綜複雜,但教育的失敗肯定是最大的元兇。口罩下那些年輕軀體的仇恨和去中國化,美化暴力的歪理連篇,一年千億元的教育經費就像倒錢落鹹水海,真金白銀,白白浪費。

前兩日,一班蒙面全身黑衫黑褲黑口罩的港大學生,目露兇光,昂首挺胸,自鳴得意的圍着一個港大外籍副校長交請願信,還召來了一眾傳媒拍照。那張相,那個垂頭喪氣,被嚇得面無血色的副校長,就好像幾年前瘋狂不可一世的IS伊斯蘭國幪面恐怖分子,準備對囚犯行刑前的畫面⋯⋯好難令人相信這是法治文明的香港,更是一所堂堂的香港最高學府!

講起大學的淪喪,除了港大,中大更是不堪。蒙面的暴力中大生將中大變成了「暴徒大學」,以「暴大生」自居,還沾沾自喜的印製了「暴大」的黑衣。這種崇尚暴力的墮落光景,除了美國政客懂得「欣賞」稱讚是「全球最美的風景線」,全世界還會有多少正常人會這樣擁抱暴力讚美主?

中文大學創立和校名的意思,包含着傳承中國文化和中西人文薈萃的含意。儒雅博學的殿堂,如今變成了蒙面黑衣人喊打喊殺的逃罪天堂,校園到處噴漆塗鴉,粗言穢語,用污煙漳氣形容之,最為貼切不過。

中大變成了暴大,傷了多少在哪裏畢業的校友之心?對得住那些無數為中大教學和國際排名傾住心力的前任學者嗎?中大的黑衣學生被政治綁架了腦袋,不懂思考「前人修路,後人乘涼」的道理,但中大的管理層呢?一句對學生是其是,非其非的訓斥教導都沒有,讀書人的風骨在中大,原來早已蕩然無存。

中大校長段崇智與學生「深情對話」幾小時,態度全然不同的急轉彎,由被學生禁錮不准離開到變成學生保護對象,由「段狗」到「段爸」超級戲劇性,應該足以名流千古,成為中國歷史風骨盡喪的經典一幕了。「段狗段爸」很可能在未來成為新的中國成語,典故發生地在香港沙田。

中大在段崇智帶領下,每年花掉香港納稅人幾億公帑,被捕的暴徒大學生數目卻是全港最多,名副其實的暴徒大學,如今最出名的是暴徒夠多夠暴戾,並非因其學術成就或教學質量而著名。

中大的國際排名連連下跌,由2017年的全球排第44名,到2019年下跌至第49名(SQ大學排名)。但段崇智和他的管理團隊在做些什麼呢?討好學生,包庇學生,縱容暴力,把中大變成暴徒的逃罪天堂。如此不務正業,還好意思寫公開信要求特首給予暴徒學生特權,還配做一個校長?

段崇智的那封公開信,除了蒙面的黑衣學生叫好叫「段爸」,社會上還有誰讚好?連撐黑衣暴徒的反對派都沒有為你說一句好話,畫虎不成反類犬。段崇智既賠了自己的風骨,也賠了中大的名聲,如此不堪,如果還霸著一年600多萬年薪的中大校長之位死賴不走,那就真的是尸位素餐和恬不知恥了!

知恥近乎勇,請暴徒大學校長段崇智知恥下台,為中大挽回最後僅有的一點尊嚴和希望!

原圖:

http://bit.ly/2olhMUL
http://bit.ly/2oihMEQ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