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別再一次藥石亂投

脫苦海 2019年10月11日 22:00

脫苦海:「筆者當然不會認同亂局是因為青年無法上車而產生,實際上香港所面對的問題遠多於此,單單是產業發展缺乏方向已令人有無所適從之感,若果青年人沒有發展前路的事業,推出甚麼措施均只是流到各界尋租人士的手中。解決產業問題就要發展新產業,但現時的局面是連舊產業都被毀壞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現時大眾的焦點去了眼前的各區暴動,似乎對於下星期會公佈的施政報告漠不關心,但是已經有不少人放風對政府作出多個要求,除了政治上的要求,更有民生上的要求,特別是有一種聲音,把當前的亂局歸咎於土地房屋,認為要解決房屋問題來改善現況。

 近日就有不少人獻計要幫助香港人特別是青年人上車置業,有要求以土地收回條例收回鄉郊土地,有要求政府推出港人港地,有要求政府出售餘下的租置公屋甚至出售其他公屋,有提議在新界北部興建新的市中心,更有人提議在荒廢校舍甚至在躉船上興建房屋給年青人居住。

 筆者多年來研究香港的房地產以及房屋政策,上面所講的建議不少只是老調重彈,例如港人港地早在前特首梁振英時代就推出過,若然是有效的話為何後來無疾而終?收回土地條例一向都有施行,例如屯門紫田村和橫洲公屋分別收過原居民租給非原居民的土地,以及發展商持有的土地。

 筆者當然不會認同亂局是因為青年無法上車而產生,實際上香港所面對的問題遠多於此,單單是產業發展缺乏方向已令人有無所適從之感,若果青年人沒有發展前路的事業,推出甚麼措施均只是流到各界尋租人士的手中。解決產業問題就要發展新產業,但現時的局面是連舊產業都被毀壞了。

 同樣地香港的房屋問題其實是城市發展的問題,沒有製造新的土地,沒有在發展規條和限制上作出鬆綁,沒有在包括議員和環保團體的阻撓下力排眾議作出發展,任何修修補補的措施終必無效,但這次施政報告相信以上均是欠奉,因為政府領導班子方寸大亂,只能期望沒有壞措施於願已足。

 原圖:https://bit.ly/2q2ndIx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