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學生變流氓 誰之過?

施梓山 2019年10月10日 20:30

施梓山:「香港黑衣人暴力無日無之,歪風吹襲下,就連個別學校一些學生的行為也變得像個流氓。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昨日發生學生變暴徒,蒙面用鐵枝打爛校門、向學校掟雞蛋、禁錮校方人員離開,公然噴漆塗鴉校牆,這些標準的流氓行徑,那一樣是受過教育的文明人所應該做的?」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香港受暴力摧殘,滿目瘡痍,已達觸目驚心之程度。毋庸諱言,雖然大家都好難接受,但黑衣人暴徒的主力是年青人已是個鐵一般的事實,當中為數不少更是學生。

參與暴動被捕的有小至12歲,參與暴動襲警中槍的兩個都是中學生。一個14歲,一個18歲。暴徒年青化學生化,誰該負上最大的責任?如果這是社會的「錯」,負責教導他們的學校和教師更是難辭其咎!

香港的教育出了重大問題,全世界有哪個地方的教育,會教學生要以暴力解決問題?偏偏香港的教育教出了掟磚掟汽油彈的一代,教出了一開口就DLLM的一代,教出了蒙面打砸燒又不敢承擔責任的一代,教出了連祖宗都不認、連抗日先烈紀念碑都可以去砸爛的一代。

連前人修路,後人乘涼的一點感恩心都沒有,連罵「支那」等於侮辱自己都渾然不知,數典忘祖,毫無家國民族觀念。直接地講,香港教育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大的失敗。以「身為中國人為恥」的教育,這不是什麼政見民主之爭,這是分離主義的毒化洗腦,其心可誅。

有個在英國的朋友比我們身處在香港漩渦的人更看得清。他說現在香港教育系統三四十歲那班教師主力,都是讀毒果報長大的一群。他們生活穩定,但買不起樓,很多因此對政府和社會深生怨恨。由這群食毒果長大,又對社會懷恨在心的人,去教導香港的新一代,香港的教育又焉能不敗?學生成為暴徒,只不過是正常不過的因果關係。

雖然一竹竿不能打一船人,不是所有在教育崗位上的香港教師都嚴重失責,但看着大批學生像盲頭烏蠅前仆后繼,不斷將違法暴力升級的黑衣身影,不少香港教師仍然選擇沉默扮鴕鳥,有些則繼續堆砌什麼「不會放棄學生」、「最緊要是同學安全健康」等假大空的教育空言,變相美化暴力行為。

當中號稱全港最大教師組織的教協,扮演了最不光彩的角色。教協與香港反對派的關係千絲萬縷,互為表裡,教育包裝政治,早已為人垢病。不管香港有多少人當局者迷,被政治和偏見蒙蔽,香港教協和部份教師在這場黑色暴力浪潮下的不光彩角色,不單14億人看得清清楚楚,全球華人更是洞若觀火。香港教育教出了拿美國國旗叫囂「支那」的黑衣暴徒,有良知的教者實為恥辱。

香港黑衣人暴力無日無之,歪風吹襲下,就連個別學校一些學生的行為也變得像個流氓。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昨日發生學生變暴徒,蒙面用鐵枝打爛校門、向學校掟雞蛋、禁錮校方人員離開,公然噴漆塗鴉校牆,這些標準的流氓行徑,那一樣是受過教育的文明人所應該做的?

同樣是在荃灣的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董會對自己教出了一個暴力成性、瘋狂襲警破壞社會安寧的黑衣暴徒不忤以為恥,連半句抱歉遺憾也欠奉,反而百般包庇,表示將與暴徒學生永遠同行,還反過來指責警方「過分使用暴力」。這同暴徒顛倒黑白,倒果為因,美化暴力的荒謬邏輯如出一轍,何止是教不嚴師之惰,簡直就是縱子行兇的「教育表率」,足以堪稱是香港暴徒學校的典範。

暴徒的暴力無極限,暴徒學生的流氓行徑同樣無極限。昨日理工大學蒙面學生闖入教室非法禁錮不同政見講師五個多小時,期間不斷粗言穢語辱罵、雷射燈射眼、恐嚇要到有關講師屋企「裝修」,請問這種種所作所為有那一樣是個正常學生應該做的?

香港的民主已經走入了歪路,香港的教育已經行入了邪路,再不大刀闊斧撥亂反正,香港的未來只能暗淡無光。一個社會如果依靠蒙面戴口罩的暴力主宰一切,這個社會注定沒有未來。

昨日理大上演的學生圍堵講師的鬧劇,根本就是一群蒙面流氓的非法禁錮。講師人身安全受威脅報警,理大校方卻竟然荒謬阻止警察入校營救。香港為何有那麼多的學生變流氓變暴徒,誰之過?相信大家都已經看得一清二楚了!

 

原圖:https://bit.ly/2OvqTg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