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低年級宣傳日」看中的是13-16歲的「義士」與「天使」?

余非 2019年10月03日 17:00

余非:「大家有沒有察覺,這場所謂革命,弄得很陰濕蠱惑、冷血低格、甚至不無下流惡毒?這場暴動令人很壓抑,正正是因為上述的特點。如果說,暴亂活躍的是四五千人,但願意出席集會、自己不做黑衣暴徒卻支持黑衣暴徒的半活躍份子,大概有幾十萬人。而積極撐場的那幾十萬半活躍份子,才是香港的致命傷。」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九月初,在網絡世界及手機轉傳上,已有人爆料,說有14歲未成年少女在參與暴亂的過程中,被引誘吸食大麻和做「革命天使」。「革命天使」也者,是參與暴亂,以及跟參加暴亂的「義士」發生性關係的那些女子。講述自己經歷的那位14歲天使,最終要墮胎。 而13-16歲的中學生、尤其是女生,是他們招募的主力。是否招攬了女生,就更容易招收男生呢?真的不知道。而女天使受性侵的訊息,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羅范椒芬在電台節目說了出來,她堅稱不是假消息,是經認識當事人的朋友證實,為真有其事。她還呼籲少女要保持警覺,遠離酒精及毒品。

羅范椒芬抖出這些事,是好事。可是,我認為今天這個是「結果」;而她和陳嘉琪力推的通識科,很可能是產生這「結果」的部份原因。通識科令兩三代學生泛政治化,在常識儲備不足,人也未長大之下,用半桶水的知識及智慧去接觸政治。所以羅范椒芬揭示「天使」問題雖然是好的,可是她對中學教育的功過,大家心中有數。

九月初14歲少女個案傳出後,九月下旬,又流出幾張疑似是天使的艷照。不過我個人認為豔照少女的樣子,跟被認為是某某女校女生的樣子不太像,判斷不了真偽。傳這類照片時要相當小心。可是空穴來風,某些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如果自己在反修例過程中有立場,而且表現進取,是會對學生造成影響的。對學生的影響,看得見的是刑事責任上的風險;可是,我更加在意的,是僥倖沒被拘捕,但心靈被扭曲、行為因被壞人帶壞而放縱了……等等,一些不容易被察覺的傷害。這類青少年如果增多了,對家庭、乃至對社會都是很大的後患。

本文跟進禍港力量向青少年下手的最新發展。近日,我乘坐地鐵時看見一位大概十多歲、身材瘦細的男生。他的校徽很有趣,是貼紙。這吸引了我的好奇心,多看幾眼要看清楚學校名稱──叫香城中學。印象中香港沒有這家中學。我以為是跨境學童,那是深圳的中學。然而,上香港眾志面書才知道,香城中學是眾志虛擬的中學。9月22日的貼文,就是通知大家要派發「香城中學校徽貼紙」。校訓就是:願榮光歸香港。

至於新近的9月27日,眾志面書創作了一部仿香城中學文憑試聆聽試卷的三分鐘播音劇,劇名《罷課前請聆聽錄音……》。播音劇談的,是一群領袖生討論如何罷課。內容其實是教中學生如何在自己校內組織罷課活動,如何進行所謂罷課不罷學,如何邀請外來講者為罷課學生講學等等。甚至教他們如何面對學校的「強硬態度」;如學校記他們大過,學生可以如何抗爭。所以,我一直認為,我們不管好中學教育,自然有人會為我們管。眾志面書有十萬多個跟蹤者。眾志面書有部份貼文是參與活動後的心聲發表,我判斷不了是否真的出自中學生手筆。面書也貼了美國眾議院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的報導。

而最值得大家留意的,是9月25日貼出來的貼文。名為「#926低年級宣傳日」。他們很聰明,以代轉訊息的方式發佈招攬廣告。引錄如下(原文是廣東話):

「可靠消息!有組織招募革命天使」

聽日就係校內嘅低年級宣傳日啦,除左派單張、嗌口號、唱歌,我地建議大家一齊做傳聞中嘅「革命天使」,用Secret Angel嘅方式宣傳:
1. 寫低你參與運動嘅想法同心情、或者寫低你參與罷課同各種行動嘅初衷。
2. 夾埋一份單張,或者係網上揾文宣印出嚟。
3. 偷偷地放入至少一位低form同學嘅櫃桶或者locker。
4. 歡迎大家投稿話比我地知你。(讀完)。

貼文附了一張很可愛的圖畫。撐起棕黃色雨傘的天使女生Secret Angel,寫了參與運動的想法和感想,放入低年班同學的櫃桶或locker;圖畫的另一邊,是一個矮女天使一半的小男生,在細讀天使女生留下的訊息。

貼文還附了兩個link:

930學生第二次大罷課詳情:t.me/SSStrike2019/188 TG(telegram) subscribe 更多中學生罷課及行動資訊發佈 t.me/SSStrike2019

而9月22日,眾志面書貼出黃之鋒x何韻詩x敖卓軒的【訪美行程總結】。這些表面風光,是誘惑中學生跟從的魚餌。就像敖卓軒這類我們叫他「靚仔」(未夠斤兩)的人也可以如此「風光」;此外,黃之鋒連書也未讀好,卻已可以訪美、有政治人物接見,還參加區議會選舉。在無知、貪婪的風氣之下,這些訊息,可以吸引好逸惡勞、貪慕虛榮、貪財的青少年跟從。

本文為大家曝露某些力量集中火力向青少年招手的情況,希望家庭、社會和政府有所警剔。

文章結束前做總結:大家應該聽說過警察的飯盒被人故意放入未煮熟的食物,甚至有傳被加料,即是加了些影響食物衛生的東西。此外,我們也在暴動中看見很多戲子。似乎有不少受過演戲訓練的人參與其中。

再加上本文的介紹—向天使以及青少年、初中生招手的操作。大家有沒有察覺,這場所謂革命,弄得很陰濕蠱惑、冷血低格、甚至不無下流惡毒?這場暴動令人很壓抑,正正是因為上述的特點。如果說,暴亂活躍的是四五千人,但願意出席集會、自己不做黑衣暴徒卻支持黑衣暴徒的半活躍份子,大概有幾十萬人。而積極撐場的那幾十萬半活躍份子,才是香港的致命傷。

香港在談恢復之前,大概要先止蝕。如何守好中學、甚至小學,不令未來反社會行為兵源不絕,是重中之重。

原圖:
https://bit.ly/2oL83qI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