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受槍傷學生襲警,泛黃牧師被KO

張達明 2019年10月03日 22:30

張達明:「筆者認為這批市民更像英國文學名著「浮士德」的主角一樣,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民主,這隻魔鬼」,為了民主出賣了自己的「愛人如己」的善良之心,終日口中喃喃自語「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但沒有對自己和社會作出任何貢獻。最後當警察遂一遂一逮捕他們後,他們只能自怨:「手足,你要罵自己,還要罵民主,民主令你失去自由的空氣。」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二十多名黑衣人用鐵鎚、士巴拿和鐵通狂打一名防暴警察,警察是否要企定定畀暴徒狂打?你們要保護這個18歲被槍傷的少年,哪又有誰保護有兒有女的爸爸?警察有壞人,難道律師冇壞人、老師冇壞人、社工冇壞人……牧師,你是宗教團體的傳道人,不是應該要冷靜思考正反兩方意見,針對事情而不是針對人嗎?宗教不會是讓你們用暴力去對待不喜歡的人吧!再者,大部分的黑衣人漫無目的地破壞公物,這又是否守法的表現?香港冇警察,是否由這班黑衣人保衞社會的秩序?學生及黑衣人面對反對的聲音就採取破壞商店、打人及人肉搜索,這又是否跟校園欺凌一樣,更甚的是比文革批鬥更醜惡!請你好好冷靜下來思考,不要再讓下一代青年用粗暴的言語和暴力去解決問題吧!」

我看到一名叫Anita Cham的朋友對泛黃牧師的批評,因此不禁拿來節錄,並沒有抄襲的意圖。

此文精彩的地方是作者討論到香港社會現正沒有討論兩位主角——中學生和警察——他們的「行為互動」對社會的影響。此文章令大家看到香港有一些反警市民,他們的眼光只集中在情緒發洩,缺乏理性思考;也只集中在逢警必反,但缺乏對公共秩序的認可。筆者認為這批市民更像英國文學名著「浮士德」的主角一樣,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民主,這隻魔鬼」,為了民主出賣了自己的「愛人如己」的善良之心,終日口中喃喃自語「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但沒有對自己和社會作出任何貢獻。最後當警察遂一遂一逮捕他們後,他們只能自怨:「手足,你要罵自己,還要罵民主,民主令你失去自由的空氣。」

原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xmxW0RAqT8&t=0s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