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遊行暴力化   民生受影響  亂港何時休

胡少偉 2019年09月30日 21:45

胡少偉:「香港會否因示威暴力化而沉淪下去?看來要等有心破壞示威的蒙面黑衣人收手,香港要等多久才可變回和平示威之都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香港是全球示威之都,據英國《衛報》報導香港於2016年有11854次公眾集會及1304次遊行,比排世界第二的墨西哥城多幾千宗示威;但香港遊行示威一向有一個特點是和平守法的。但過去三個月,香港的反修例示威不時都演變成為暴力事件,衝擊了港人日常生活和社會公共設施。香港一向尊重市民言論及集會自由,但由近月暴力的公眾活動,警方稱已引致250警員執勤時受傷;自6月9日至9月16日的100天內,警方就行動拘捕了1453人,當中約200人已被檢控。與此同時,示威者亦接連發起針對港鐵的不合作運動,蒙面黑衣人多次大肆破壞設備,港鐵主席於9月21日表示超過88個車站被破壞,逾1000件港鐵設備受損。為什麼這次反修例風波會這樣暴力的?這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

香港持續的暴力遊行示威,蒙面黑衣人所施的暴力程度升級,用汽油彈次數和傷及異見途人均增加,這不單影響港人的生活,亦對很多行業造成負面影響。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餐飲服務業在6月至8月期間的失業人數,比5月至7月的上升超過二千人。政府資料顯示8月首半月訪港旅客人次按年跌三成,8月尾更跌45%。香港近期的示威暴力化,不少來港旅客擔心行程甚至人身安全;香港旅遊業議會顯示8月內地入境團每日平均只有86團、按年跌64%,而9月首10天每日平均更減至15團、比去年同期大跌九成。因旅遊業受影響下,使不少相關行業包括銷售、酒店、運輸和餐飲均受影響;若暴力示威在港持續的話,香失業率上升和港經濟下挫將無可避免,屆時不少港人生計將受嚴重影響。

反修例示威者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儘管特首已宣佈撤回條例修訂,滿足示威者的一個訴求,但餘下的四個訴求:無條件釋放被捕示威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取消對抗議者暴動的定性、盡快實現立法會與行政長官選舉的雙普選。政府雖已先後作出了回應,並明確存在一個底線,就是疑犯在觸犯法律後須承擔後果。至於實行雙普選的安排,是要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的相關決定的;特區政府怎可自行答應此訴求呢?提出這強香港政府所難的訴求,是示威者不懂香港政治,定一心以此作藉口搗亂到底?不會移動的多個警署至今也被圍超過160次,反修例亂局眼前未有止息的曙光,香港會否因示威暴力化而沉淪下去?看來要等有心破壞示威的蒙面黑衣人收手,香港要等多久才可變回和平示威之都呢?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