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抱薪救火 薪不盡 火不滅

2019年09月29日 22:00

脫苦海:「特首林鄭月娥的第一場結束後,卻被示威者包圍了四個小時,最後要乘坐其他車輛金蟬脫殼般離開…現時不是應對問題,而是一再讓步,更加刺激了別有用心的人的慾望,給他們表演舞台,實在是親者痛仇者快。」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特首林鄭月娥的第一場結束後,卻被示威者包圍了四個小時,最後要乘坐其他車輛金蟬脫殼般離開,不知道各方是不是得到他們想得到的東西?事後有人統計,三輪問答中,共有30名發問者,其中25人的言論是黃,5人是藍,從而予人得出黃絲是大多數,藍絲是少數。

然則細看部份黃絲言論,不少只是情緒發洩而非有心解決問題。有人說特首「探望」地鐵閘機亦不去新屋嶺、醫院了解示威者及傷者的情況,為何特首要探望鬧事被捕的人。又有人說發言者平均只有三分鐘,為何在其他場合特首不會對限制發言時間?更有人說由元朗警署到元朗站1.7公里內,究竟需要多少時間?為何警方要用39分鐘時間才到現場?

不論這類言論的立場如何,是否基於眾所周知的事實,例如有人有組織地癱瘓999熱線,部份發言者只是想火上加油,只不過是將街頭抗爭語言重重覆覆,說到底就是為了爭取他們無窮無盡的訴求,事情沒有因形式上的對話有所改善,未到達到原初目的。

對於社會上另一方的持份者,卻沒有得到重視甚至理會,商戶因為暴亂而影響到生計,校園因為包括部份教師在內的操作變得政治化,甚至欺凌不同政見的學生,有沒有官員提出解決的方法?就好像蘇洵在《六國論》中所說:「抱薪救火,薪不盡,火不滅。」現時不是應對問題,而是一再讓步,更加刺激了別有用心的人的慾望,給他們表演舞台,實在是親者痛仇者快。

原圖:https://bit.ly/2n8NRy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