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搞對抗?

霍詠強 2019年09月28日 13:00

霍詠強:「香港的失智暴亂中,最令人不齒的就是用暴力報復異見者、行使私刑,暴徒倚仗人數多欺人少,向對方施加襲,更將他們打至頭破血流,這種行為完全屬於瘋狂失智,徹底違反民主、自由、法治的最基本原則,是禽獸不如的行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說到環保,某個非常著名的環保人士在修房子,差不多峻工的時候,很認真的向承建商說,「房子設計不夠環保,我要拆除、重新再建!」「這樣不是很不環保嗎?」「我表現出對環保的重視,比『環保』本身更重要!」

荒謬嗎?這些年來,這種荒唐的思維遍佈全世界,對近年來所謂年輕抗爭者感到失望的原因,來自多年前的一次關於巴西經濟發展受挫的分析。在其中用作參考的時事評論節目中,訪問了一個畢業沒多久的巴西律師,年輕、談吐得體,他説在大學讀書時,發現許多學生因為家貧,無法負擔大學教育的費用而失學,因此他覺得要為他們做一些事情!你覺得他會做甚麼?

義務教學?組織助學基金?在財團奔走找支持?上書政府提出改善教育資源?都不是,他決定在 Facebook 上號召年青人上街示威抗議,打倒現政府。

從此發現,這就是現世代年輕人的想法,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搞對抗。

香港的失智暴亂中,最令人不齒的就是用暴力報復異見者、行使私刑,暴徒倚仗人數多欺人少,向對方施加襲,更將他們打至頭破血流,這種行為完全屬於瘋狂失智,徹底違反民主、自由、法治的最基本原則,是禽獸不如的行徑。

更可怕的是傳媒對這種街頭暴力,無辜市民受害的行為視若無睹,我們屢次在電視台的直播上看到這種可怕的欺凌行為,但在新聞報導中,卻被刻意略過,例如,上周末在電視報導中,大家會看到美心酒樓受騷擾和被破壞的情況,但事實卻是更為惡劣,部分黑衣人闖入酒樓,掌摑和驅逐食客,形同黑社會,為何沒有在報導內出現?香港傳媒已經完全失去客觀報導的應有職責。

最可怕的是「同情」和包庇這些暴徒的所謂市民及記者,藉口警察執法不公,竟然視這些行動為逼不得已。他們一方面強調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當暴徒竟然訴諸私刑時,又把責任推向政府,和他們一直以來口中所批判的所謂「濫權」行為,根本自相矛盾,以一己立場和理想,凌駕一切,香港社會公平價值早已屍骨無存!

這種恐怖的變化,並非一朝一夕,縱容昔日暴力,製造了今天的惡果。

2015年9月,百年來香港精英的搖籃,香港大學曾經出現學生衝入校委會議,向出席會議的委員高呼無恥、人渣等口號,並佔據會場,在情況混亂下,盧寵茂教授被推倒受傷在地,仍然被阻礙送院治理的情況,很難相信這是發達地區的著名大學學生的行為,然後旁邊還有縱容甚至推波助瀾的師長和校友,眼看一群惡形惡相,形同黑社會分子的野獸學生的行為,還要被騎劫、被迫認同所謂學生的表達自由。

類似港大校委會事件,同樣在浸會大學遴選校長時發生過,暴民學生衝入會議埸地,用污言穢語指駡與會人仕。這種欺凌行為,自佔領行動後都在香港不同地方上演,有時反水貨、有時反政府、反中央、反警察;但在反對派法律團隊的支持和法官的姑息下,香港的包容互助和尊重法治就是這樣被摧毀。

從違法佔領到失智暴亂,為爭取自己想象中的神聖自由和權利,讓香港徹底失去了積累多年的真正價值:安全和穩定!

到黃台仰棄保出逃,令旺角暴亂在主謀缺席下,大部分暴徒輕鬆脫罪。年初法院輕判違法佔領主犯,半數以上連牢獄之災也可避免,大搖大擺在支持者簇擁之下離開法庭,為香港正式刻上「抗命無罪、違法有理」的政治現實,直接為暴力衝撃穿上了防衛衣,香港法治也徹底失效。失智暴亂展開,暴徒肆意破壞,被捕後,轉過頭來一千幾百元的保釋金,又是一條好漢,繼續Full Gear 搞事。

將對理想、制度和自我價值提升到族群和公義之上,最聲音大、最說了算,輕易地抹煞了其他人的需要和價值,這問題已經清晰地出現在香港和台灣的學生身上。批判別人、諉過於人,社會還會有進步的動力嗎?華人的傳統智慧告訴我們要審視自己、要三省吾身,最重要的,是吾身而不是人身,靠的是改善自己而不是否定他人。

香港正在犧牲現有的自由民主、穩定的生活、安全的社會,為的是追求一種制度。偏偏這種制度在全球傾向極端化的形勢下,已經證明是失效的。如今連假民主的美國,都在經歴極端的撕裂。

周四,特區政府將展開首場社區對話,截到周一有逾二萬人登記出席這場社區對話,待電腦抽籤後,150名市民會在灣仔伊館出席社區對話會,林鄭月娥表示「我們相信可以共同搵出一條行得落去的路」。然而,估計社區對話就算不變成踩場會,也不會和日常的警方記者會有多大分別。

失智暴亂已經超過百日,特區政府強調止暴制亂也已經近兩月,但是情況沒有改善,對話會展開後也不見得有什麼正面改變,政府要達到平亂,必須作出下列兩項工作:

1. 特首和所有司、局長和主要執行部門主管共同出席,並就不同部門對止暴制亂申述具體的執行工作,並同時各自就譴責暴力表態。連這樣都做不到,反映政府首長級內連統一口徑也未曾做到。

2. 到今天,在網路上流傳、能公正地反映香港的暴亂情況的影片,仍然只能依靠坊間和親中媒體的製作,流傳能力也受限,特區政府如果無法或無意在主流媒體和網路上播放由政府製作的暴亂影片,也代表政府仍未具備和暴徒對抗的決心。 

 

原圖: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1018954/%E5%8D%B3%E6%99%82-%E9%A6%99%E6%B8%AF-%E5%8F%8D%E4%BF%AE%E4%BE%8B%E9%81%8A%E8%A1%8C-%E9%81%8A%E8%A1%8C%E6%9C%9F%E9%96%93%E4%B8%83%E4%BA%BA%E8%A2%AB%E6%8D%95-%E5%85%B6%E4%B8%AD%E4%B8%80%E4%BA%BA%E6%B6%89%E8%A5%B2%E8%AD%A6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