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東伯伯給港人的信(二)

2019年09月18日 17:30

蒙面黑衣人連月在香港搞破壞,更在9月8日當晚在中環地鐵縱火、大肆破壞設施,令一位九旬愛港老人——東伯再次感到痛心不平,因此下筆向香港人寫封信。他在信中痛斥黑衣人的暴行,指「香港是我家」,呼籲各方放下仇恨,用行動去愛這個家,不再使用暴力,香港才有機會絕處逢生,止暴制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看到9月8日的新聞畫面:蒙面黑衣人在中環地鐵縱火、大肆破壞設施,當晚感到有些不平,十分痛心,在感慨下找人代筆寫了一封給港人的信,並於9月16日在《星島日報》刊登。不知大家看過後有何感想?是否也為香港社會和後代發展而憂心呢?

作為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這幾天眼見蒙面黑衣人在香港商場和鬧市的持續破壞,感到局勢進一步惡化,香港社會變得好恐怖,令很多港人一點安全感都無。有人只是在唱國歌或是說一聲我是中國人,就被人圍毆襲擊。香港是中國的地方,點解咁都會比人打到重傷?希望大家想清楚,真的為香港好,就不要香港人打香港人!

這起反修例風波已持續了一百天,那條曾提出的移交逃犯條例早已停擺,政府更明言在議會內正式撤回,既然政府已表達善意答應訴求,反對者是否也應停一停,諗一諗,不再號召人去破壞社會秩序。香港是我們的家,這場風波已影響到不少行業,旅遊、飲食、運輸、酒店和銷售都受到很大影響。再喺咁落去,每個禮拜都有突發堵路、衝擊執法、擲汽油彈、縱火和群衆互毆,香港人會輸得更多;屆時就可能翻唔到身,那麼香港就會毁於一旦。

香港一直被譽為東方之珠,是幾代港人在戰後努力建設得來的。前人種地後人收,我們正享受過往的成果時,要感恩祖輩的辛勞和國家的支持。若有人真的唔喜歡祖國,可以離開香港移民別國,留在香港的就要遵守《基本法》和支持一國兩制。試問以自殘方法去破壞香港社會之後,香港是否真的可以由英國重新殖民管治呢?希望大家唔好聽別有用心的人講!有些傳媒講到香港的自由好差,所以黑衣人一定要反抗到底,其實香港在全球的自由排名仲高過美國,希望大家唔好再被蒙蔽!

今天是九一八事變八十八周年紀念日,當年日軍啟動侵佔東北,後發動七七盧溝橋事變,全面侵華,抗戰期間國人死傷數以千萬,全國不少道路、農田、房舍均被戰火摧毁。戰後,在全國人民的長期艱苦奮鬥下,祖國建設發展天天日上;當下國家高鐵大橋領先全球,人民假日旅遊習以為常,得到輝煌成績迎接國慶七十周年。大家作為同胞應該一起高興!愛國愛鄉!香港人講中國話,在中國土地吃飯,為什麼有人要拿美國旗去示威?美國真的會照顧所有的違法暴亂者?大家會唔會想多了呢?數年前烏克蘭曾發生顏色革命,整個社會至今仍元氣大傷?若果大家仲無風作浪,攪亂國土和自己的家,香港有朝一日會像烏克蘭般的貧窮。

破壞社會建設真的能解決問題嗎?無視法紀的暴力抗爭,影響民生的不合作行動,只會毀壞港人經年累月的血汗!傳聞有人是收了錢去做蒙面黑衣人攪破壞,也有人收了錢後扮記者和急救員去阻執法,做人可以咁無骨氣?希望大家「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更希望各位家長和老師挺身而出,向下一代說清楚亂港的得失利弊,以免大家將來後悔就遲了!就算曾穿黑衣做了些破壞的,回頭是岸!只要大家知錯能改,今後共同努力守法護港,他朝香港回復安定繁榮,大家揾食都方便容易!

成功必有條件,失敗必有原因!香港是我家,大部分年青人生於斯長於斯,大家想社會發展得稱心滿意,首先要放下仇恨和敵對,再坐下來一起商量不好之處,一起謀求改善和建設香港。在香港,有些人不是中國籍,既然都在香港生活,大家是一家人,希望不要忘恩負義去破壞香港社會。古聯:崇善懷德寸心昭日月,修橋鋪路陰騭積兒孫。為了後代,希望大家聽一聽我這個老人言,不要斷了港人的橋和路。大家看一看身邊的家人親友,想一想栽培我們的社會,一起用行動去愛這個家,遊行不再使用暴力!香港才有機會絕處逢生,止暴制亂!

原圖:新華相片

--------一位九旬愛港老人—東伯的真情剖白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