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勿幻想蒙面就躲得過嚴懲

李秀恒 2019年09月05日 23:00

李秀恆:「事實上,遭受近3個月的暴力衝擊和破壞,本港的經濟和國際聲譽已受到嚴重損害,隨時陷入不可逆轉的困境。據政府統計處近日公布的數字顯示,受到持續暴力事件影響,本港零售業已經提早陷入「寒冬期」。7月份零售銷貨總值僅為344億元,按年大跌11.4%,創下2016年以來單月最大跌幅;而8月份的整體市況更差,旅遊區零售表現按年暴跌超過50%,若遇上示威遊行,單日生意更會暴跌70%至80%,情況十分嚴峻。」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亂港暴徒在暑假結束之前,仍在瘋狂搗亂。上周末他們再次把香港街頭變成「戰場」,不但在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北角、尖沙咀、黃大仙等地到處破壞和阻塞交通,還沿街縱火及以汽油彈、腐蝕性液體彈等大殺傷力武器攻擊警方防線,令鬧市街頭處處火光熊熊,嚴重危及到市民、警員和商戶職員的人身安全。所幸警方嚴厲執法,除將分散各區的暴徒逐個驅散和拘捕外,還在太子站月台檢獲一批汽油彈,成功阻止暴徒製造更大破壞。

可是「樹欲靜而風不止」,一眾暴徒於翌日開學前夕更無視機場禁制令,湧入機場附近道路堵塞交通,更嘗試衝入機場客運大樓,影響機場運作。惟警方一早洞悉暴徒的意圖,死守機場客運大樓各個出入口,令機場在被圍困的情況下仍能正常運作。但暴徒們仍不死心,轉入港鐵東涌、青衣等站台和周邊地方大肆破壞,還焚毀國旗,導致12個車站受到嚴重破壞,東涌線和機場快線被迫暫停服務,大批旅客行程受阻。暴徒們的行為,不僅再一次令香港「好客之都」的聲譽蒙羞,亦令國際社會對香港的安全情況越來越感到憂慮。

經濟聲譽齊受重創

其實,香港主流民意一直都強烈譴責暴徒們的惡行。在堵塞機場交通事件發生後,包括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香港航空貨運及速遞業工會、香港航空業總工會在內的7個民航系統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暴徒的阻塞和衝擊行為影響工人生計,並要求停止所有影響機場運作的行動。同時,工會呼籲對所有違犯法庭禁制令及機管局法例的人追究法律責任。

事實上,遭受近3個月的暴力衝擊和破壞,本港的經濟和國際聲譽已受到嚴重損害,隨時陷入不可逆轉的困境。據政府統計處近日公布的數字顯示,受到持續暴力事件影響,本港零售業已經提早陷入「寒冬期」。7月份零售銷貨總值僅為344億元,按年大跌11.4%,創下2016年以來單月最大跌幅;而8月份的整體市況更差,旅遊區零售表現按年暴跌超過50%,若遇上示威遊行,單日生意更會暴跌70%至80%,情況十分嚴峻。

此外,在《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近日公布2019年全球城市安全指數中,香港的排名由兩年前的第9位,急跌至今年的20位。其中在評分的四大範疇中,香港僅在個人安全一項排在全球首三名內,其餘的數碼、衛生、基建三項評分,只分列第22、27及18名,遠不及東京、首爾和新加坡等亞洲城市。暴徒們的暴力行為,對香港的國際聲譽造成了實質的傷害,若暴力情況持續,恐怕香港的城市安全排名將會繼續下跌,進一步影響到外國投資者對香港社會安全的信心。

暴徒惡行必須嚴懲

亂港暴行發展至今,不但早已偏離原意,亦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暴徒是受外國勢力操控。中央政法委公眾號「長安劍」於9月1日發文指出,近日香港出現的暴力示威,明顯存在恐怖主義手法,而且出現美國星條旗,受外部勢力干預象一覽無餘。暴徒蓄意以攻擊警隊來徹底摧毀香港的法治,令他們背後的「贊助商」在香港為所欲為。若香港真的沉淪,歐美都不會心痛,真正為香港心傷的只有中國,受傷害的是香港市民。同時文章還警告暴徒,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過、逃得掉,若想拿香港做文章,要脅中國政府是「癡人說夢」。

須知道,「一國兩制」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而國家主權則是不可退讓的底線,因此任何暴徒若妄想破壞香港的成功基石,挑戰國家主權,都必須受到嚴懲。從上周警方針對核心激進暴力分子和「港獨」頭目的一系列拘捕行動,可以看出,現時警方已經掌握了亂港分子們的實質犯罪證據,希望未來警方可以嚴厲執法,將亂港暴徒繩之以法,讓社會早日回復平靜。

 

原文轉載自:香港商報 2019-09-03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www.hkcd.com/content/2019-09/03/content_1154898.html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903/_2019090315013744662.jpg

李秀恒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