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無名的圖騰

屈穎妍(轉載文章) 2019年08月31日 13:00

屈穎妍:「像所有暴徒,由頭包到腳是他們的標誌,明明說自己在做偉大的事,卻全部見不得光。
爆眼那天,大家都看到她的照片,好多記者都在現場拍攝,卻沒一段報道告訴大家:她是誰?連新聞,都叫她「爆眼女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她是黑衣人的英雄,是暴徒的圖騰,她名字叫……啊,對不起,英雄沒有名字,連她自己都只是這樣形容:「我就是爆眼那個女子。」

像所有暴徒,由頭包到腳是他們的標誌,明明說自己在做偉大的事,卻全部見不得光。

爆眼那天,大家都看到她的照片,好多記者都在現場拍攝,卻沒一段報道告訴大家:她是誰?連新聞,都叫她「爆眼女子」。

我好奇怪,新聞是這樣做的嗎?記者入門第一課學新聞報道,一定要有5個W、1個H,即是Who、What、Where、When、Why、How,這是最基本的信息,但對爆眼女子的報道,什麼都有了,獨欠一個Who。

她到底姓甚名誰?做什麼職業?年齡多大?來自什麼家庭?在暴亂中擔任什麼角色?……為什麼從來沒人提及她身份?為什麼連傳媒都要在報道時為暴徒戴上頭盔口罩?英雄不是要歌頌嗎?為什麼一張圖騰要如此藏頭露尾?

昨天,爆眼女子終於出來了,她現身拍下視頻,不過,依然是由頭包到腳,還用了變聲器說話。

我疑惑的,是她怕什麼?獨眼已成了暴動的Icon,爆眼女子應為自己的犧牲自豪才是,她的家人應以有此女兒光榮才是,明明是光宗耀祖的事,為什麼把臉藏起來?為什麼把名字把身份都藏起來?除非,連你們自己都覺得羞人、覺得面目無光。

更疑惑的,是爆眼女子為什麼至今仍不肯報警?你在街上無端端被不知是誰捅了一刀,你會不報警嗎?受重傷而誓死不報警的會是什麼人?自己想想吧。

爆眼女子在視頻中這樣說:「特首林鄭月娥對警隊的所謂包容,警務處處長對下屬的縱容、放任,令香港警隊由一隊理應維護法紀、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紀律部隊,變成一隊以意圖謀殺、殘害及虐打香港市民為己任的組織,你們辜負了令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城市以及穩定社會的抱負,愧對港人,我,以一名受害者的名義,對香港政府以及香港警隊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並呼籲警隊停止對香港市民作出一切的暴力行為,以及謹守你們的職能,嚴正執法,以絕元朗、荃灣、北角及將軍澳的恐襲事件再次發生……」

留心看看,她沒有說是誰令她失去眼睛,她只敢說,「以一名受害者名義」譴責警隊,到底是誰害她?她沒有直言,也不敢直言。我們不知真相,但如果打爆她眼睛的是警察,反對派怎不大鑼大鼓列隊出來開記者招待會抽水?反而這樣鬼鬼祟祟拍段視頻就算數?聰明的香港人,你懂的。

 

原圖:

https://bit.ly/2MJPOwt

https://bit.ly/2zuNT6h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08-30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30/342623.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