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約見立會議員介紹《國歌法》 消息指議員宣誓前須播國歌 支持《國歌法》儘快立法LIKE!

2018年12月17日 12:00

消息指,初步草擬的《國歌條例草案》將列明罰則,任何人公開、故意篡改國歌,或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最高可判監3年、罰款5萬元;並規定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法官以及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前,須播放國歌,預計明年初將草案提交至立法會首讀。若然消息屬實,不知道反對派議員在播放國歌時心裡有什麼反應?支持《國歌法》儘快立法即LIKE!



,維護國歌的尊嚴。草案建議除國慶、回歸等重要節日外,若在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以至法官及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前,都必須播放國歌!做得好!國歌同國旗本身就係國家嘅象徵,況且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播放國歌係對國家的尊重,支持立法國歌法LIKE!

期待已久的《國歌法》立法終於有新進展,有消息指《國歌法》擬規定行政長官、行政會議成員、法官以及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前,須播放國歌,預計明年初將草案提交至立法會首讀。 《星島日報》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近日陸續約見不同政黨的立法會議員,介紹初步草擬的《國歌條例草案》內容。據悉,《國歌條例草案》列明任何人公開、故意篡改國歌,或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最高可判監3年、罰款5萬元;同時亦規定國歌不得用於商業及私人喪事活動。此外,草案還建議行政長官可規定在國慶、回歸等重要節日播放國歌;草案亦列明中、小學須教育學生唱國歌,遵守國歌奏唱禮儀,但以教導形式為主,沒列明罰則。 國歌和國旗本身就是國家的象徵,無論是什麼黨派的立法會議員,既然已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那麼尊重國歌和國旗可謂應有之事。正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所言,如果某些候任議員不想承認中國,那不如不要做議員。支持《國歌法》儘快立法即LIKE! 原圖:http://img.takungpao.com/2016/0715/2016071511043263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