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革命」的代價

屈穎妍 2019年08月17日 21:00

屈穎妍:「這幾天,當大家在聚焦埋怨警方時,別忘了留意一張小小的臉書帖文,被DQ議員羅冠聰原來早已逃離戰場,飛到美國耶魯當高材生去了,從此,他將成了另一個階層的人,而你,丟掉眼睛耳朵手手腳腳之外,也去了另一個階層,不過這階層沒有學位、沒有證書、沒有前途、沒有將來,它的名字叫「階下囚」,跟丟掉的眼睛一樣,那是「革命」的代價。」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革命」的代價

記者會上,有人問特首:「會否去探望右眼受傷的示威者?(即懷疑被鋼珠射中那個)」林鄭說:「若方便時會探她。」

一個特首,去看望一個暴徒。我這樣形容,大家就會明白問題所在。

為什麼沒有記者問:特首你會去看望那被圍毆的《環球時報》記者嗎?你會去醫院探望被汽油彈燒傷的警察嗎?人家的命就不是命?你的一隻眼就是全世界?

警察部門的記招也常被黃絲記者牽着鼻子走,那隻右眼,根本不用去跟他們糾纏,管它是警方的布袋彈還是暴徒的彈珠,總之,天文台懸掛十號風球,你還去海裏衝浪,最後給海浪捲走,就是與人無尤。暴亂同理,兵荒馬亂之際,你身在其中,任何損傷,都沒得怨,因為那是「革命」的代價。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戰地女記者Marie Colvin就是在炮火中丟掉眼睛,成為獨眼名記的。Marie Colvin走進戰場,穿過槍林彈雨,與武裝士兵一起行動,結果在一次採訪中被手榴彈炸盲左眼,並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但她仍然堅持走在戰火最前線做第一手報道,沒有怨人怨天怨軍警。

至於警察喬裝暴徒來進行拘捕行動就更加毋須解釋了,當暴徒可以扮街坊、扮路人、扮記者、扮白衣人,當議員可以扮判官、議員助理可以扮麥當勞媽媽、何韻詩可以扮香港人、毆人縱火的暴徒都可以扮正義,警察的卧底行動只是最常見的破案方式,比起暴徒的扮嘢能力,差之千里呢!

這幾天,當大家在聚焦埋怨警方時,別忘了留意一張小小的臉書帖文,被DQ議員羅冠聰原來早已逃離戰場,飛到美國耶魯當高材生去了,從此,他將成了另一個階層的人,而你,丟掉眼睛耳朵手手腳腳之外,也去了另一個階層,不過這階層沒有學位、沒有證書、沒有前途、沒有將來,它的名字叫「階下囚」,跟丟掉的眼睛一樣,那是「革命」的代價。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08-16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16/336785.html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58230014688794&set=bc.Abp0QYhOCjnsNHdc8tNcC_y0AwnzHQGvsRxThK8jPP7H0yrYS-EPix1Jn-nivV8-mXQKuAgjWUFI_6DZA8NKTTxfcUidi45vobOjMJBjR8f3iLrxZTm-U5M9Tp_0C9s_Feir7djTF90q4pMec7GCbqX7E8F0XF77xEIT0CWIdTYdUGRcXuLVw5pS4nz1TxrjlU4&type=1&opaqueCursor=AbqvQFpRRjnrBxxam-vkuwPOKXsr4czH9L0I2mKBIE4TVj59O6UU8jzqL6-GKRmoG68Q17aa5Dd4qo0DOAQVV2fwzMim5fzLuJ4Z_04KScuSbB4OmFBG0S9a1aQ5ei27FvWwO-tMriwhbG1Ap5gqgHQDz6nr1jlgiv9qYQmjg4JmQkkgpr2JnNiuUaf3DK88CBr3OcugbPYc9zG0LgMM58SB_tGpVY_5l_ZfAPa5VpWmFPyW-EJ0kQrJ-Y3ROxcbC_RqYWA1VjK3DAfNuvpLgx_HiA-Oq_HSJksaFQd0u1lZT0k--2pnbeRPtokznixKUOKSlAZScKc8Jh_RMzARex7ViMr3Fx80IAmFhrrDYBi3y6aZYifOk-Ab7G8ePvftA_NQ14OUkpz3qbj2xzvrkKr65NtOblvkAvbF9EmbLGwVY8c677QdQ4Eg6ngAIHZg0lRbOo0jy66YRrCMJ9i0ZXtsIFXndLhi0pD54CKXoQZ8XSFG59CvqRzQCGOzC53yQmB0Qj0EIvPqyor6ZgPTvFXHWMVKG9qq5Bn03un2qLfZzQ&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Lo C F
黑吃黑的代價?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