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暴徒亂港 全民公憤

李秀恒 2019年08月10日 08:15

李秀恒:「沒有穩定的社會環境,不單經濟難以發展,社會沒有發展前途,暴力情緒在社會上蔓延更會隨時危及到市民大眾的人身安全。據聞,有幾位市民在黃大仙和將軍澳遊行時,只是用手機拍攝了遊行的人群,便被暴徒針對,且被打罵推倒受傷。可見暴戾情緒的滋長,只會助長暴力行為,令社會越來越不安全,人人自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暴徒亂港愈演愈烈,星期一到處堵塞道路和港鐵站,用此手段來製造和擴大「三罷」效果,意圖癱瘓香港的正常運作,及入夜後,更四出圍堵各區警署,搗亂生事;在上星期六,一群暴徒藉旺角遊行的機會,公然在尖沙咀和旺角街頭製造混亂,除破壞公物外,還於街上到處縱火,甚至把尖沙咀碼頭升起的國旗拆除扔進海中;而上星期日,暴徒仗着有多名反對派議員為他們鼓勁和「打遮擋」,以「快閃」的形式分別在將軍澳、西環、銅鑼灣、灣仔、紅磡、黃大仙、觀塘、天水圍等多區大肆搗亂破壞,並且暴力衝擊警署。上述種種「無政府主義」的行徑,已引起了全港市民的公憤。

要知道,尖沙咀、旺角、銅鑼灣和灣仔都是假期人流最多的地區,暴徒肆無忌憚地在鬧市街頭縱火破壞,嚴重威脅到市民和遊客生命安全,亦令香港旅遊之都和安全城市的國際形象蒙上污點。近期公布的數據都顯示,受到逾月騷亂影響,香港營商和投資氣氛都受到了實質性的打擊,若放任騷亂繼續惡化,勢必對香港經濟和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造成極為負面的影響。

經濟破壞甚於「佔中」

還記得「佔中」時期,香港各行各業受到嚴重影響,造成逾萬億損失,現時部分行業的情況比「佔中」時更差。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於8月1日表示,香港零售銷售數據連續下跌5個月,6月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約為352億元,較去年同月大跌6.7%。在多個零售類別中,又以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為重災區,按年下跌17.1%,另外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亦按年下跌16.1%。該協會還指出,現時環境對經濟的打擊比「佔中」時更惡劣,因為「佔中」只佔據特定區域和個別道路,但現時的搗亂事件遍地開花,對零售業造成的衝擊更為巨大。

同時,受到近期連串暴力衝擊事件影響,原本大熱的暑期赴港遊(特別是個人遊)正在急速降溫。據業內人士透露,今年暑期業務大幅下滑約四成,就連經香港飛往外國的旅遊產品亦受到波及,現時很多內地遊客寧願直接從內地飛往國外,也不願選擇從香港機場起飛。事實上,上述的情況還未計算剛過去周末鬧市發生騷亂的影響,事關尖沙咀、旺角、銅鑼灣、灣仔和黃大仙均是遊客訪港期間熱門的去處,暴徒在鬧市縱火鬧事的畫面在國際上流傳,必定會對旅遊業造成更大傷害。

騷亂不止傷港根基

另一方面,鑒於香港社會騷亂不止,近日多間大行相繼將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測調低,其中大行普遍預計今年GDP增幅將在1%以下,最悲觀的預測則指今年本港GDP可能會出現零增長。同時亦有投行警告,若社會騷亂最終演變成最壞情況(實施戒嚴或緊急狀態令),將會觸發香港大量資本外流和人才外逃,對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造成實質性的損害。

沒有穩定的社會環境,不單經濟難以發展,社會沒有發展前途,暴力情緒在社會上蔓延更會隨時危及到市民大眾的人身安全。據聞,有幾位市民在黃大仙和將軍澳遊行時,只是用手機拍攝了遊行的人群,便被暴徒針對,且被打罵推倒受傷。可見暴戾情緒的滋長,只會助長暴力行為,令社會越來越不安全,人人自危。

零售、旅遊和金融業都是香港的支柱產業,現在三個行業都同時發出了警告,證明逾月騷亂的實質性破壞已逐漸加劇,若持續下去,必會令香港多年來累積的經濟優勢消耗殆盡,國際地位不保,全體市民都會淪為大輸家,難道這就是年輕人口中宣稱的「愛香港」行為嗎?

原文轉載自: 香港商報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www.hkcd.com/content/2019-08/07/content_1150941.html

原圖:

news.wenweipo.com/2019/07/31/IN1907310047.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