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國務院對特區政府的要求:平亂、平亂、平亂!

霍詠強 2019年08月03日 12:00

霍詠強:「香港政府、香港建制派必須改弦易轍來改善香港管治,但香港絶不能用任何暴力來達到目的,暴力也不等於革命,暴力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香港逆權暴亂繼續蔓延,在天水圍及葵涌圍堵警署、威脅要釋放暴徒,暴打警員逼使他們要亮槍自保,在上環非法集結暴力襲警、丟汽油彈,惡霸在機場橫行凌辱老伯,在鬧市威嚇不同意見的市民,令社會上連真話都不敢說。

簡單說,香港特區政府沒有負起保護子民的責任。所以,周一(29日)中國國務院表達了目前對特區政府最重要的要求:平亂!

國務院港澳辦的新聞發布會,表面從內容來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昨天和一個熟知形勢的朋友討論後,發現如果細看發布的內容,當中清楚表達了對香港形勢的了解和中央的態度,而且有些沒有說、沒回答的問題,反而很明確的向香港政府和香港的建制派,說明了有哪些事不能做?有哪些事必須做?正如平亂必須要主動做!

有這個發布會是衝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而來的!幾星期前曾經提及張建宗上任以來,一直強調推動青年工作,結果搞出了大亂子已經是責無旁貸。上周五(26日),當警方就元朗遊行發反對通知,而黑衣人又已經強調繼續遊行,擺明準備非法集會,在這種敏感時刻,張建宗竟然於記者會為警隊的處理手法道歉,還加上一句去遊行要注意人身安全,大佬,這是人話嗎?這是非法集會!發表如此言論,張建宗等同搞破壞,所以香港不死都難。

所以在張建宗道歉後,隨即惹起警隊不滿,大批警員匿名投訴張建宗,多個警察協會亦要求張建宗澄清言論。就在警方的士氣搖搖欲墜之際,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介紹「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並且回答記者提問,當中表明了幾點。

當中核心的第一點就是除暴、平亂,但要達到這個目的,必須倚靠香港人自己清醒地認識到當前事態的嚴重性,反對和抵制暴力,阻止他們禍害香港的行徑。香港近期事態的演變,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在回應問題時再提到中央的三條底線就是:絕對不能允許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絕對不能允許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絕對不能允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

並且在回應中央台問及有人鼓吹暴力,提及「違法達義」時,再次強調「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社會的基本要求,而法治是香港人長期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任何主張,無論自認為它的目標有多麼崇高,都不能以違法的方式表達,更不能訴諸暴力。暴力就是暴力,違法就是違法。」

第二點其實同樣在於平亂,在強調中央政府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外,花了極大篇幅,來表達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支持特區政府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並且重申「特別理解和體諒香港警隊及其家人所承受的巨大壓力,借此機會,謹向一直堅守崗位、恪盡職守、無懼無畏、忍辱負重的優秀香港警察,致以我們崇高的敬意!」

甚至在面對傳媒提問刻意質疑警方掃黑除惡不力的問題時,直接指出這些傳言都是毫無根據的誣蔑。然後再補充說「香港警隊這一個多月來在維護社會治安、維護社會秩序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甚至付出了沉痛的犧牲,他們本人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他們的家人也由於受到網絡上的各種欺凌而倍感壓力。但是在這種情況之下,香港警方依然保持了克制和專業。」

另一個最受香港建制派的問題,就是有關成立調查委員會,港澳辦發言人也明確地指出了,目前並不應該把焦點放在調查委員會上,當前香港局勢最危險的是暴力犯罪行為還沒有得到有效制止,所以當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堅決依法懲治暴力犯罪行為,盡快恢復社會安定,維護香港的良好法治,使香港社會重新回到正常的軌道上。

要注意的是,在面對其他重覆的提問時,港澳辦發言人一貫表示「已經回答、不作補充」,只有兩方面的問題,是會作出反覆回應的,其一、支持警察部隊,其二、就是有關於香港應該回歸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且表達了中央的承諾。

所以在第三點就強調,發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正道。除了提出警告外,更明言指出特區政府和全社會都應該採取更有效的舉措,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特別是幫助年輕人解決在住房和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紓解他們的怨氣。這也是唯一中央政府明確表明,真正可以提供協助的地方,要除暴、平亂,只能靠香港自己,只有香港自行走出困局,中央政府才能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一起努力,為年輕人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所以在第三點就強調,發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正道。除了提出警告外,更明言指出特區政府和全社會都應該採取更有效的舉措,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特別是幫助年輕人解決在住房和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紓解他們的怨氣。這也是唯一中央政府明確表明,真正可以提供協助的地方,要除暴、平亂,只能靠香港自己,只有香港自行走出困局,中央政府才能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一起努力,為年輕人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 

在問答環節,被問及香港社會現在存在著比較多的怨氣時,就再次重申中央政府明白香港當前確實存在一些深層次的問題,比如土地、房屋、青年向上流動等,我想這些問題出現的原因是深層次的、多方面的,有複雜的歷史因素、社會根源,也有國際背景。解決這些問題不是一日之功,需要綜合施策、多管齊下。並且再次強調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過程中會考慮為香港發展拓展新空間、增添新動力,讓香港的居民,特別是香港的青年人獲得更多發展機會。

當然,今時今日這些說法對年輕人可能都是對牛彈琴。不過,或許不少人認為自己極力爭取的自由、民主、自決和種種權益逐漸溜走,工作上面對的盡是既得利益者的蔑視,甚至在示威抗爭時只看到警察的盾牌和催淚煙。但是,凡事總有兩面,在抗爭時,會否發現香港的未來發展已經是一片灰暗?想想自己能負起的責任是否只是傳物資?又有沒有看到自己手上的磚頭、鐵枝、汽油彈、有著甚麼作用?

香港政府、香港建制派必須改弦易轍來改善香港管治,但香港絶不能用任何暴力來達到目的,暴力也不等於革命,暴力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原圖: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56820/%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9F%8B%E5%B8%95%E8%A5%B2%E6%B8%AF-8%E8%99%9F%E9%A2%A8%E7%90%83%E5%B8%82%E6%B0%91%E7%8B%BC%E7%8B%BD%E6%AD%B8%E5%AE%B6-%E4%B9%9D%E5%B7%B4%E6%96%B0%E5%B7%B4%E5%9F%8E%E5%B7%B4%E5%A4%A7%E9%83%A8%E5%88%86%E8%B7%AF%E7%B7%9A%E5%81%9C%E9%A7%9B

https://forumd.hkgolden.com/view.aspx?type=CA&message=7092524&page=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