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當香港的事情發生在澳洲

脫苦海 2019年07月26日 19:00

脫苦海:「或者有一些香港人會覺得不可思議,這種事情在香港不會發生,就當作自己是正常。世界的常態是示威不會用口罩,因為人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警察見到有人蒙面,就會認為這個人正在為非作歹上前拘捕。市議會是用來討論社區的切身事宜,而不是去理會數千里之外的無關之事然後作出無約束力的無聊聲明。香港有些人自稱有國際視野和獨立思考,他們會不會去看看國際上發生的事情,來判斷自己所作的是否合理?」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上一篇文章筆者說將示威和衝突帶到社區,必定會觸及到當地居民的反彈,言猶在耳就發生了元朗的衝突,有一個姓林的反對派議員和一個姓柳的反對派演員被打到見血,事後有另一個2008年結婚的反對派演員聲稱自己有兩個兒子返元朗可能被襲擊而無法打到999熱線,事後警方提供資料當時999熱線有多於十倍的來電,趙女士為何不問問搞手為她兩個虛擬的兒子討回公道?明眼人都看得出成件事是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場戲,目的並不是為港人爭取甚麼,純粹只是想駁取所謂的國際關注。典型的例子是民陣揚言去信61國駐港領事館,呼籲發出旅遊警示,有沒有人可以合邏輯地解釋,他們的目的是為了香港好?
 
這種為了在國際上「吸眼球」的極致,就是將香港的一套帶到外國的社區,企圖挑撥海外不同立場華人的矛盾。近日就有一群自稱香港留學生的人,在各個澳洲大學搞連濃牆和帶口罩示威,網上就有聲頻講這件事,說在澳洲昆士蘭大學,十多名示威搞手,被500名來自國內的學生包圍,搞到要當地警察「救」他們出來。後來更出現相關視頻,一名黑衣人帶著口罩被數名當地警察圍著,被警察問為何要帶口罩,現在要進行拘捕。那個口罩人才極速脫去口罩期望不被拘捕,這個人可能真的以為全世界的警察都像香港那樣善良,影片的後半部有警察將他從背後挾走。
 
類似的事情已發酵到澳洲的議會,悉尼市郊萊德社區由於當地華人社區更分成兩大陣營,支持或反對港府修例;萊德巿議會於7月23日晚上召開會議,讓兩派人士發言,並最終通過緊急動議,呼籲市政府採取實質行動,恢復華人社區的和諧。據當地的報道,議會現場氣氛一度變得緊張,及後萊德市副市長周碩及議員在會上提出緊急動議,認為近幾周的爭議令當地華人社區造成極大矛盾,周碩更明言要求市政府避免被政客利用,呼籲採取實際行動,聯合當地華人團體,修復出現破損的社區關係。
 
或者有一些香港人會覺得不可思議,這種事情在香港不會發生,就當作自己是正常。世界的常態是示威不會用口罩,因為人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警察見到有人蒙面,就會認為這個人正在為非作歹上前拘捕。市議會是用來討論社區的切身事宜,而不是去理會數千里之外的無關之事然後作出無約束力的無聊聲明。香港有些人自稱有國際視野和獨立思考,他們會不會去看看國際上發生的事情,來判斷自己所作的是否合理?


原圖:https://twitter.com/Shujenchang/status/1153851344886697984/photo/1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535730/%E5%8D%B3%E6%99%82-%E6%B8%AF%E8%81%9E-%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5%B9%B4%E8%BC%95%E7%88%B8%E7%88%B8%E5%81%9A-%E6%AD%BB%E5%A3%AB-%E7%A8%B1%E7%82%BA%E4%B8%8B%E4%B8%80%E4%BB%A3%E7%8A%A7%E7%89%B2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