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暴力衝擊經濟民生
各界需大聲向暴力說不

王國強 2019年07月23日 14:00

王國強:「在香港當前這個關鍵時刻,廣大市民、沉默的大多數更應該堅定站出來,發出捍衛法治、支持警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守護香港家園的明確信息,尤其是近期暴力不斷升級之勢,各界更需要以實際行動大聲向暴力說不,不能讓暴力變成風土病,支持警隊維護香港法治和秩序,讓這場風波早日結束,讓香港放下矛盾、重新出發。這才是廣大市民的真正訴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暴力示威衝擊連日此起彼伏,不但嚴重損害社會秩序安寧,挑動對立撕裂社會,更不斷衝擊法治,對香港的負面影響近日亦不斷浮現。然而,「民陣」及一些反對派組織至今仍未有收手之意,仍不斷在地區上策動遊行,任由暴力衝擊不斷重演。如果繼續坐視抗爭「遍地開花」,必將對香港經濟民生造成極大破壞,令香港陷入暴力衝擊的泥濘之中不能自拔,這是全港市民都不希望見到的。修例工作已經停止,風波也應該早日平息,香港亦需要重新出發。廣大市民應該踴躍出來,大聲向暴力說不,發出捍衛法治、守護香港的巨大呼聲,以實際行動,守護我們的家園。

持續逾一個月的暴力示威活動,漸漸蠶食香港經濟,向來是經濟支柱之一的旅遊業首當其衝,各地訪港旅行團全線下挫兩三成,個人遊及商務客更銳跌四成。其他零售、飲食等行業亦大受影響,生意受損。工聯會估計,暴力示威活動已造成全港三分之一、即129萬就業人口的生計受損。更重要的是,有形的損失可以計算,但無形的傷害更加深遠。在個多月的風波中,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被不斷衝擊,社會因為政見不同而嚴重撕裂,政府及立法會運作幾近停頓,盡忠職守的警員更成為極端示威者針對、打擊的對象,香港社會法治不彰,是非被顛倒,這場風波對於香港已經造成嚴重傷害。

「民陣」做法與和平理性背道而馳

事實上,特首已經宣佈修例工作停止,並且推出了多項改善諮詢的措施,特首以及負責官員亦已多次致歉,顯示出最大誠意。既然風波因為修例而來,修例議題已不存在,反對派及「民陣」已沒有糾纏不休,甚至不斷升級行動之理。

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息,反對派及「民陣」繼續在地區上煽風點火,在地區上發起所謂「遍地開花」遊行,但每一次遊行後都例必爆發激烈衝突,不單造成多人受傷,包括多名被襲擊而嚴重受傷的警員,而且暴力程度更有不斷升級之勢。接連的暴力衝突導致社區烽火連天,市民每到周末都提心吊膽,這些遊行不但沒有必要,更潛藏巨大的安全風險。「民陣」一直強調遊行是理性、守法,面對接二連三的暴力衝擊,「民陣」不但未有暫停遊行,反而更將21日的集會變為遊行,令人擔心當日遊行後再次爆發嚴重的衝突,「民陣」的做法明顯與所謂和平理性背道而馳。

這場反修例行動已完全變質。修例議題已經不存在,但激進示威者仍然不依不饒,不斷在地區上點燃火頭,到處搞事,目的就是綁架香港利益,打擊警權,脅迫特區政府接納其不合理的要求。同時,反對派此舉也是為11月的區議會選舉服務。反對派及「民陣」的出發點是為了政治利益,為此不惜坐視暴力衝擊騎劫遊行,坐視遊行對參與者造成的安全風險,「民陣」罔顧香港的法治和安寧,理應予以譴責。

必須指出的是,反修例示威衝擊「遍地開花」,已經對社會造成極大傷害,不但導致社會對立撕裂,家庭、朋友因政治原因而關係決裂,而且接連的暴力衝擊開始嚇走遊客,對香港經濟的打擊逐漸顯現。同時,外圍經濟風高浪急,政府統計處的數據顯示,本港今年首季GDP按年增長放緩至只有0.5%,為10年來最差,進出口更是持續下跌6個月,香港當前的首務是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刺激內需,應對內外經濟風險。

打壓警權只會令暴力變成風土病

同時,警隊作為香港治安與秩序的最重要捍衛力量,近期不斷成為被針對、攻擊、抹黑的對象,警權被打壓,警員執法投鼠忌器,必將嚴重損害香港法治,影響社會的秩序和安寧。社會各界都希望這場風浪盡快平息,讓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由本港70位各界人士共同發起的「守護香港」集會於本周六舉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反對暴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強大主流民意。在香港當前這個關鍵時刻,廣大市民、沉默的大多數更應該堅定站出來,發出捍衛法治、支持警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守護香港家園的明確信息,尤其是近期暴力不斷升級之勢,各界更需要以實際行動大聲向暴力說不,不能讓暴力變成風土病,支持警隊維護香港法治和秩序,讓這場風波早日結束,讓香港放下矛盾、重新出發。這才是廣大市民的真正訴求。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19-07-20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hkcd.com/content/2019-07/22/content_1148511.html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722/_201907220012379257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