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講起大屠殺 邊個夠德國多?

施梓山 2019年06月06日 17:00

施梓山:「德國駐港總領事館用「大屠殺」來作六四政治抽水,實在是抽過了頭,譬畫虎不成反為犬。前事不忘,納粹德國二戰屠殺幾百萬猶太人的黑暗血腥歷史,令德國指責別人「大屠殺」時,顯得特別刺耳和令人毛管戙。講起大屠殺,人類近代史,邊個夠德國多」?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89六四事件發生至今30年,30年來香港年年照樣有六四晚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言論集會等自由仍舊一樣。


面對中國的崛起,西方國家的眼紅症和危機感越來越嚴重。利用香港的一國兩制、南海問題、台灣問題、六四問題來牽制中國,是廉價的戰略籌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長期樂此不倦。好聽的「普世價值」當然有些,但這些國家更多的是牽制中國、破壞中國形象的背後利益盤算。


適逢今年是六四30周年,中美貿易戰正殺得烽煙四起,美國又怎會讓中國這個競爭對手好過,當然是繼續大肆鞭撻,務求大揭中國瘡疤,以凸顯美國的一套由於中國的一套。


西方多國駐港領事館和機構昨日都趁六四30周年出聲明悼念。從前用字遣詞罵得最兇的美國駐,今年要讓位給德國了。繼庇護香港兩個暴動逃犯之後,德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在社交媒體用「大屠殺」三個字來形容30年前的六四事件。「大屠殺」三個字一出,美英駐港總領事館、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等對六四的悼念,都全部給比下去了。無他,只因不夠德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政治抽水能力強。
外國駐港機構借六四悼念做個政治表態,大家都明的,因為各為其主。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也只是在社交網站上載1989年的天安門示威片段,歐盟駐港澳辦事處、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等也只是發個聲明哀悼一番,但德國駐港總領事館卻偏要標奇立異用上「大屠殺」來譁眾取寵。


講起真正的大屠殺,大家會聯想到什麼?最近最切身的,當然是1937年侵華日軍屠殺我30萬中國同胞的「南京大屠殺」。但殘暴的日軍比起二戰期間德國軍人的殘暴無人性,卻又只是小巫見大巫。
講起大屠殺,近代人類歷史有那個民族會像德國人雙手沾滿那麼多的血腥?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對猶太人的大屠殺慘絕人寰,估計有高達600萬猶太人慘遭德軍殺害,當中不乏兒童。光是位於波蘭南部惡名遠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就有過百萬人被集體屠殺。這是人類文明史最血腥的一頁,也是德國歷史最不光彩的一頁。


德國駐港總領事館用「大屠殺」來作六四政治抽水,實在是抽過了頭,譬畫虎不成反為犬。前事不忘,納粹德國二戰屠殺幾百萬猶太人的黑暗血腥歷史,令德國指責別人「大屠殺」時,顯得特別刺耳和令人毛管戙。講起大屠殺,人類近代史,邊個夠德國多?


原圖:https://kknews.cc/history/bopg899.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