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質疑原審法官問太多欠公允 港獨劉康藏氣槍申上訴 大家點睇?

2019年06月04日 19:02

港獨份子劉康早前因藏有仿製槍械被捕,判處18個月感化令。劉康不服定罪提出上訴,質疑原審法官香淑嫻「盤問太多」,造成審訊不公。大家點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前成員劉康,2017年年底在立法會外遭警方截查,期間發現他攜帶氣槍被捕,法庭裁定他「管有仿製火器罪」罪成,判處18個月感化令。劉康不服定罪提出上訴,質疑原審法官香淑嫻「盤問太多」,造成審訊不公,法官押後裁決。

代表劉康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表示,裁判官作為事實裁斷者,在證人的問答過程間應保持一定距離。他投訴原審法官主動加入盤問,讓劉康不能得到公平審訊。李柱銘質疑,原審法官盤問時不自覺陷入與上訴人對立的立場,以自己盤問得來的證供作判斷事實基礎,認為上訴人未能得到公正審訊。

控方反駁,原審法官的盤問,目的是提供機會讓上訴人解釋或澄清,裁判官毋須接受辯方提證的全部內容才作事實裁斷。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604/_201906041523555267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