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禁華為令美企損失近5千億 威脅逾7萬工作職位 侵侵自作自受like

2019年05月24日 09:00

華為手機質優而價廉,早已成為世界用家的心頭好,是全球第二大的手機製造商,是美國不少科技公司的主要客戶。侵侵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有報道指禁令一旦實施,美國科技企業五年間損失近5千億港元,威脅逾7萬個職位,嚴重衝擊矽谷及美國的經濟。侵侵今次可謂自作自受啦。

華為手機質優而價廉,深受全世界的用戶歡迎,更在榮登第二大的手機製造商。華為5G的設備更獨步全球,奪得全球多家的合約。正因華為的實力超群,竟令侵侵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雖跪低發出為期九十日的臨時許可證,但一旦禁令實施,美國科技企業五年間損失高達563億美元(約4391億港元)出口銷售額,並威脅逾7萬個職位,嚴重衝擊矽谷,乃至美國的經濟。

據《紐約時報》報道,華為每年從美國公司採購逾1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的商品及服務,全面禁華為採購美國零件,將令美國成千上萬員工生計受影響。同時全面封殺華為設備,將導致美國失去數萬個就業機會,同時美國偏遠地區有數十個4G網絡使用華為設備,小型電訊商若改用其他公司的設備,將難以負擔。

在全球化的當下,各國間自由貿易是國際慣例。美國封殺華為,根本只是引火自焚,最終經濟必定受損,造成社會動盪。侵侵真是自作自受。

原圖:Donald J Trump Facebook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1206/_201812061500055825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Andy Ho
隻顛佬侵實拖霸凌主義這更令中國人同心抵制美國和日本貨品。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