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無懼Google封殺!華為「鴻蒙」足以取代Android    齊撐華為Like!

2019年05月22日 09:00

侵侵為打壓中國,無所不用奇極,出盡「那渣招」,而Google、Intel、高通等美國科技巨擘,竟助紂為虐,配合侵侵的封殺令!然而,身為中國科技龍頭的華為,早已未雨綢繆,不似他們般天真!原來華為在多年前已研發出足以取代Android的「鴻蒙」系統,完全無懼Google封殺!齊撐華為Like!

侵侵為打壓中國,無所不用奇極,出盡「那渣招」,特別是針對華為的一系列封殺行動。而Google日前更助紂為虐,斷絕與華為合作,禁其Google服務、應用程式及作業系統。

然而侵侵以為這樣就可打壓中國,完美封殺華為嗎?可能對於其他手機廠商來說,失去作業系統是致命的打擊,不過對於身為中國科技龍頭的華為,這不算是甚麼致命奇招。華為一早已預見此日,故早於2012年已開始研發自家的作業系統「鴻蒙」,其最終目標是取代Google的Android系統。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早前已在微信上表示:「除了自己的芯片,華為還有操作系統的核心能力打造」。而余承東於3月時接受德國媒體WELT訪問時亦透露,他們已經為手機和電腦開發自己的作業系統,作為後備計劃:「這是我們的B計劃,當然Android和Windows仍將是我們的首選」。

而多年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亦表示過:「我們現在做終端作業系統是出於戰略考慮,如果外國突然斷了我們的糧食,Android系統不給我用了,Windows Phone 8系統也不給我用了,我們是不是就傻了?所以我們做作業系統,和做高端芯片是一樣的道理。主要是讓別人允許我們用,而不是斷了我們的糧食。斷了我們糧食的時候,備份系統要能用得上」。

另外,有專家認為「鴻蒙」已具備一定實力。據悉,華為自家研發的「EROFS檔案系統」及用於優化Android系統的「方舟編譯器」,已能夠讓Android系統性能提升數倍來看,底層整合了EROFS和方舟編譯器的華為鴻蒙系統已經具備了一定實力。

Google、Intel、高通等美國科技巨擘,竟助紂為虐,配合侵侵的封殺令!然而他們跟侵侵一樣天真!身為中國科技龍頭的華為,早已未雨綢繆,在多年前已研發出足以取代Android的「鴻蒙」系統,完全無懼Google封殺!齊撐華為Like!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