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辱特首「八婆」無悔意 陳曼琪率婦團踩上平機會投訴 胡志偉必須道歉like

2019年05月21日 18:30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日前在答問會中辱罵特首林鄭月娥「你唔死都冇用呀八婆」,惹來全城批評。陳曼琪律師昨日率領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踩上平機會投訴胡志偉歧視女性,並獲對方接受並承諾跟進調查。既然平機會已接受投訴,胡志偉不可再拖,立刻道歉!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日前在答問會中批評林鄭月娥自作聰明,當被梁君彥逐出會議廳時,更辱罵特首:「你唔死都冇用呀八婆」,惹來全城批評,然而,胡志偉毫無悔意,更多次指自己言論恰當。如此厚顏無恥,令全城婦女大表憤慨,繼早前有婦女團體遊行促道歉外,陳曼琪律師昨日率領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一眾姊妹踩上平機會投訴胡志偉歧視女性。平機會已正式接受相相關投訴,並承諾將對胡志偉展開調查。

據陳曼琪facebook的帖文,指胡志偉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言行歧視女性,屬女性在社會及職場上,獲比男性較差的待遇,涉嫌違反《性別歧視條例》第5條及《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第5條。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向平機會發的投訴信中,指「立法會議員的發言權不能被濫用,歧視行為亦不應被免責」,促請平機會盡快作出調查,以保護受歧視的女性。

平機會早前雖曾表示,事件不屬於《性別歧視條例》的涵蓋範圍,平機會未能就事件作進一步的跟進工作,亦未能處理相關的投訴。但批評胡的言論有關言論並不恰當,既不禮貌。

既然平機會已接受投訴,胡志偉不可再拖,立刻道歉!

原圖︰
陳曼琪facebook
https://media.singtao.ca/wp-content/uploads/master_sandbox/2019/05/nec01p02120519.jpg?fbclid=IwAR3_xVS0aKrqXKJ9PYHcxkPMi0P6VnBctq-vgd3O5PgUOd0LSEdfV40JpH8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1210/_2018121012245852247.jpg?fbclid=IwAR3SVtCPQ1DCsh_1aHWXT6SGIwbxkMHICjvYUa_6KJve9JM_c16LDwnNSeQ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