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指政府修例違反《基本法》 郭卓堅又再申覆核  一句講晒,還咗訟費先講!

2019年05月20日 19:30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日再就《逃犯條例》修訂申請司法覆核,其入稟狀指政府修例違反《基本法》云云。其實講到尾,還不是為了又想搏上鏡?怎也好,一句講晒!還咗積欠已久的3000萬元訟費先好講嘢!

反對派不顧現有法例存在漏洞,繼續盲反修訂《逃犯條例》,事件更發展至暴力事件,全城嘩然!然而「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今日就修例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指特首林鄭月娥及李家超,向立法會提出修例之要求違反基本法規定,稱不切實際和不尊重中央政府及基本法。

郭卓堅於入稟狀指,修例需與外國商討,應屬外交行為,而基本法規定香港的外交事務必須由中央管理,故香港並無外交管轄權。他又指,政府一直以欺騙手段把責任推給法庭把關,不過基本法並沒有賦予香港法官審理外交行為的權利,故希望法庭裁定政府所提出的修例是違反基本法規定。

郭卓堅又在庭外向傳媒表示:「除非叫人大釋法(移交逃犯並非外交行為)啦!駛乜修例啫!用附件三(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的全國性法律)咪得囉」,他又若人大釋法之後中央批准香港有外交管轄權,香港就會變成「聯邦制」而非「一國兩制」:「係咪以後全部香港人就交番俾大陸,而大陸就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用北京嘅刑罰黎罰你」、「依條條例係對每一個人都有好大影響,除非你肯做奴才啦」。

郭卓堅分明又借司法覆核搞事!其實講到尾,還不是為了又想搏上鏡?怎也好,一句講晒,還咗積欠已久的3000萬元訟費先好講嘢!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520/_201905201224369040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