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新三不管地帶

屈穎妍 2019年05月17日 12:00

屈穎妍:「請罪犯為自己犯的罪行解畫、請辱人者為自己的侮辱行為圓謊,香港電台已不僅僅是反政府反中反共,它已成為一個傳播歪理、破壞社會價值觀的頻道。新三不管地帶,不是城寨,而在港台。」

無論跟香港市民還是內地朋友談起政治,有一問號是必定出現的:為什麼一個拿公帑的官媒可以比一般媒體更反政府反國家?世上哪有夥計可以天天鬧老闆而不被炒,還繼續薪高糧準年年加人工?

說的是香港電台,一個公務員體系裏的怪胎。

這裏的人,薪金來自政府庫房,大廈建在政府用地,資源來自政府物料處,營運資金來自公帑。這裏沒有廣告,沒有收入,永遠是支出,養它的是庫房,但他們卻說,政府不是我老闆。

付錢那個不是老闆,那麼誰才是?他們說:公營機構,市民才是老闆!

七百萬市民,有七百萬個想法、七百萬種要求,港台員工聽得了誰?於是,市民也只是個名義上的老闆,別說沒話事權,連打個電話投訴,都只得「意見收悉」一句回應。我就是一市民、一老闆,我寫了不下二十篇文章批評港台問題,不過港台這個夥計照例睬我都傻,我們也奈佢唔何。

努力思索,到底誰才是港台老闆?

大家以為,付薪金的就是老闆。我卻認為,能操生殺大權的,才是老闆。市民能動港台嗎?絕對不可以;政府能動港台嗎?相信沒人有膽量。那即是說,沒人能操港台生殺大權,所以,它是無王管的,就像當年的九龍城寨,三不管,政府不敢管、市民不能管、主管不會管。

最近因逃犯條例爭議,怪胎又再發揮三不管的威力。

5月6日,立法會秘書處發出通告、過半數委員支持,把修訂逃犯條例委員會的主持改為石禮謙,原主持塗謹申登時發爛渣,聯同反對派議員霸着會議室無視通答、繼續開會。一星期後的昨天,同樣事情發生,塗謹申又佔據會議室主持非法會議。

奇事發生了,原本負責直播立法會會議的香港電台32頻道,在這兩個時段,竟然原汁原味直播了塗謹申的非法會議。兩個不被承認的會議,立法會秘書處連咪高峰都關掉,直播拍攝也取消,然而,港台這頭三不管的怪胎,竟然開着攝影機繼續給全港市民做直播,到底是誰下的命令?誰做的決定?一群沒老闆的公務員,已經膽大包天到無視立法會命令,到了喜歡播什麼就播什麼的地步了。

還記得胡志偉那天在立法會發飆罵特首嗎?身為民主黨主席、尊貴議員、社會模範,胡志偉忽然向特首林鄭月娥丟下一句:「你唔死冇用呀八婆!」更讓人震驚的,是翌日港台節目《千禧年代》竟請來胡志偉大言不慚講解為什麼罵特首做「八婆」。

請罪犯為自己犯的罪行解畫、請辱人者為自己的侮辱行為圓謊,香港電台已不僅僅是反政府反中反共,它已成為一個傳播歪理、破壞社會價值觀的頻道。新三不管地帶,不是城寨,而在港台。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9-05-15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515/287881.html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81216/_2018121615191791190.jpg
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