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議會流氓

施梓山 2019年05月15日 22:30

施梓山:「台灣的議會有很多政治流氓,暴力被美其名叫「肢體衝突」。香港的反對派卻好學唔學,學台灣的政治流氓伎倆,如果讓他們得逞,立法會今後將永無寧日。對流氓,不管是議會內或外,從來都不可以手軟!」

立法會作為香港最高級別的議會,本應是香港和平理性議政的場所,想不到上周六的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卻上演台式惡習的全武行。好學唔學,反對派學足台獨民進黨的暴力肢體衝突,影響香港聲譽,也影衰香港。


流氓是什麼意思?相信不用多講,大家都會明白。流氓比黑社會更無賴,顛倒黑白是非的胡言歪理更令人討厭。堂堂立法會也會出現政治流氓,若不加以嚴肅處理和應對,香港還怎算是一個法治社會?


現代政治議會是以多數決原則運作,即那個派別人數多就能主導議會。這是最基本的政治倫理和民主原則,否則各政黨何須每次都傾盡全力競爭最多的議席,直接訴諸拳頭就可以了,還議什麼政?如果下下以少數黨派「激烈行動」來主導議會,那同黑社會只講拳頭大小豈不是一樣?


上週六反對派擾亂立法會會議,據稱有反對派議員助理參與其中。按照香港法例,阻礙立法會議員進入會議場地開會屬刑事罪行。蔣麗芸、葛佩㺬等議員去報警要求警方調查是正確之舉。因為姑息養奸只會令議會暴力越來越嚴重,沒有殺雞儆猴,立法會恐將永無寧日。


無論有什麼不滿或反對的理由,在立法會內搶咪、推撞、飛撲......這還不算是暴力?


流氓除了識做戲,還有惡人先告狀。星期六的那場戲,反對派當然也交足戲。范國威因自己飛撲搶咪墮地,又救護車,又住院一晚咁大把,又話可能「腦震盪」,結果出院隔日又鬼咁精神可以約記者去報警,說要控告何俊賢和周浩鼎「普通襲擊」。按照范的邏輯,石禮謙是否也應該考慮去報警,告那些搶咪、推撞他的反對派議員盜竊和人身傷害呢?


台灣的議會有很多政治流氓,暴力被美其名叫「肢體衝突」。香港的反對派卻好學唔學,學台灣的政治流氓伎倆,如果讓他們得逞,立法會今後將永無寧日。對流氓,不管是議會內或外,從來都不可以手軟!


原圖: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998597-%E9%A6%99%E6%B8%AF-%E3%80%90%E9%80%83%E7%8A%AF%E6%A2%9D%E4%BE%8B%E3%80%91%E6%A2%81%E5%90%9B%E5%BD%A5%E5%B0%8D%E8%A1%9D%E7%AA%81%E6%B7%B1%E6%84%9F%E7%97%9B%E5%BF%83+%E7%B1%B2%E7%90%86%E6%80%A7%E5%8B%99%E5%AF%A6%E9%96%8B%E5%B1%95%E5%AF%A9%E8%AD%B0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