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侵侵擬簽命令 禁美企用華為 網民:又用政治干預經濟

2019年05月15日 18:45

侵侵打擊中國之心不死。近日又傳出,侵侵計劃在本周內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構成安全風險的電訊設備商製造的設備,矛頭直指華為。今次侵侵明顯是想向盟國施壓、向中國表態!不過,正如網民所指,堂堂民主大國,卻下下以行政方式干擾市場,這仍是美國所說的自由嗎?

侵侵打擊中國之心不死。早前突然指責中美貿易談判進度慢,向中國狂加關稅;近日又傳出,侵侵計劃在本周內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構成安全風險的電訊設備商製造的設備,矛頭直指華為。


路透社引述三名美國官員消息指,侵侵預計本周內會簽署有關的行政命令,不過命令不會列明具體的國家或企業。這次行政命令已經考慮超過一年,早前多次被押後簽署,因此官員們亦不否認有可能再度推遲。有關行政命令是引用《國際應急經濟權力法》,可賦予總統在美國面對威脅的緊急狀態之下,實施商業管制權力;這項行政命令將要求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制定一份實施計劃。


侵侵多次指責華為產品涉及安全問題,要求盟國禁用,不過反應冷淡。今次侵侵計劃先狂國內實施,明顯是向盟國施壓、向中國表態!不過,正如網民所指,堂堂民主大國,卻下下以行政方式干擾市場,這仍是美國所說的自由嗎?


原圖:

https://www.facebook.com/445907735465943/photos/a.447529158637134/447538705302846/?type=1&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HuaweimobileHK/

https://www.facebook.com/DonaldTrump/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