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英國不應雙重標準對待「佔中」

文武 2019年04月24日 22:30

文武:「非法「佔中」的行為,不論發生在哪個地方,都應該依法處置,受到法律的公平審判,英國既然不能容忍自己的國家發生非法「佔中」事件,就不應該以雙重標準對待香港的「佔中」,不應該無禮干預香港事務」。

英國的環保團體在倫敦發起示威活動,造成城市交通大堵塞,倫敦市中心一些主要地段的交通陷入癱瘓。英國媒體BBC中文網將這次示威行動說成英國的「佔中」,發起示威的環保團體誓言要將「佔中」活動持續幾周時間,以逼英國政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英國政府對待自己國家的「佔中」示威,十分強硬,拘捕近千名示威者,檢控40人,這與他們對待香港的「佔中」,態度截然不同,完全是雙重標準。英國不應該一面鐵腕對待倫敦的「佔中」,另一方面卻美化和支持香港的「佔中」。

據英國媒體報道,抗議活動主要集中在倫敦市中心的4個主要地標景點,其中包括滑鐵盧大橋,議會廣場,牛津街和大理石拱門地段。一些抗議者用強力膠水將自己粘在通勤列車的車廂頂部,還有一些抗議者用鐵鏈將自己鎖在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住所的花園籬笆上。

當地警方採取雷厲風行的逮捕行動,已有963名示威者被捕,其中絶大多數是因為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罪被拘留。英國政府官員亦支持警方的拘捕行動,英國內政大臣賈維德就呼籲動用全部執法力量對付「佔中」示威者,並要求警方不要心慈手軟。亦有政客要求警方以高壓水炮驅趕示威者。

從英國政府對待「佔中」的態度和手法可見,違法的示威行為,以及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不論在哪個國家和地區都不會受到支持和鼓勵,發起這些違法行為的幕後策動者,以及參與行動的示威者,都有可能要被拘捕以及接受審訊。相比英國政府及英國警方的所做所為,香港政府和警方顯得極為克制,在依法執政和依法執法的方面,並不應該受到過多的挑剔和指責。

當年香港「佔中」之時,英國的一些政客和媒體對香港政府及警方作出不公平、不必要的批評和指責,同時亦以多種方式,美化和支持香港的非法「佔中」行動。從英國政府對待自己的「佔中」與對待香港「佔中」的雙重標準中可見,英國政客對香港事務的干預,是非常無禮,甚至帶有政治目的。

香港的反對派過往多次向英國的政客求援,「告洋狀」抹黑香港的「一國兩制」,唱衰香港,不過,當英國也發生「佔中」事件,英國警方以強力手段拘捕示威者時,香港的反對派是否也要對英國表達抗議?反對派在事件中的沉默和寂靜,顯示他們的虛偽,顯示他們在對待香港的事務,以及對待英美的事務上,同樣是雙重標準,同樣不值得香港市民信賴。

非法「佔中」的行為,不論發生在哪個地方,都應該依法處置,受到法律的公平審判,英國既然不能容忍自己的國家發生非法「佔中」事件,就不應該以雙重標準對待香港的「佔中」,不應該無禮干預香港事務。

原圖:

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605000/608828/lycn20141116011_630_1024.jpg


無綫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CC Chan
fxxk u UK white pig dirty pig...go to hell u MTF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