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涂謹申故意破壞 無資格擔任會議主持

文武 2019年04月18日 15:30

文武:「涂謹申身為律師,卻有意阻止修補法律漏洞,損害法治;身為資格最老的議員,卻破壞議會的正常秩序,損害議會的尊嚴;身為委員會會議的主持,卻阻擾會議的正常舉行,實在是無恥。市民大眾應該出聲,要求立法會禁止涂謹申繼續主持「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

立法會「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4月17日召開首次會議,但反對派狂「拉布」阻議程進行,結果兩小時的會議,選不出一位主席。反對派為阻止修訂《逃犯條例》,不但歪理多多,更借涂謹申主持會議時,又在議會內大玩規程問題,搞「拉布」,涂謹申既然不能正常主持會議,無資格再主持會議。

該委員會有62名立法會議員加入,按慣例由最資深議員主持會議,選出主席。結果涂謹申坐在主持的位置上,但並沒有盡到主持會議的責任,而是配合反對派的議員「玩嘢」,阻止會議正常進行。

會議開始時,涂謹申稱要確認名單,故意逐一讀出議員姓名,更加故意讀錯張國鈞的名字,其後,涂謹申、區諾軒、林卓廷等幾位民主黨議員,有意地糾纏於張國鈞名字的發音,在議會內玩程序,阻止會議的正常舉行。

工聯會郭偉強看不過眼,隨口說了句「不要扮垃圾,應給予些少尊嚴自己」,又被涂謹申借故要求離開會議廳。

會議的整個過程,透過直播公諸於眾,反對派無心討論議題,加入委員會純粹只為了「拉布」和搗亂,浪費納稅人的公帑,破壞議會的正常秩序,令議會糾纏於極為無聊的瑣事之上,確實令人憤怒。

涂謹申既然無力主持會議,亦無心主持會議,委員會為何仍然要讓他主持會議呢?開會時拿其他議員的名字開玩笑,十分不尊重議員,同時,正如郭偉強所說,也是十分不尊重自己所擔負的職責。真正應該被請離場的,是主持會議的涂謹申。

台灣兇殺案的疑兇很可能很快就會被釋放,修訂《逃犯條例》有急切的需要,如果繼續任由反對派這樣玩下去,將會法還死者公道,無法申張法律的正義。涂謹申身為律師,卻有意阻止修補法律漏洞,損害法治;身為資格最老的議員,卻破壞議會的正常秩序,損害議會的尊嚴;身為委員會會議的主持,卻阻擾會議的正常舉行,實在是無恥。

市民大眾應該出聲,要求立法會禁止涂謹申繼續主持「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325000/2328062/jamesto_600.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Andy Ho
綠帽叔叔-塗緊身根本就沒有資格做議員。
16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