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批反對者炒作修例    葉劉:以訛傳訛 自製恐懼    撐修例堵漏洞Like!

2019年04月18日 15:00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就近日有部分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撰文。她批評反對者炒作修例,是「以訛傳訛,自製恐懼」!《逃犯條例》修訂本來是維護香港法治,堵塞漏洞。而反對派炒作《逃犯條例》修訂,根本就是自製恐懼,若平生不作虧心事,又何須以訛傳訛,妄想各樣情況?這些人分明就是「心中有鬼」!撐修例堵漏洞Like!

反對派對《逃犯條例》修訂妖魔化,對政府窮追不捨,又揚言要阻撓法案通過。對此,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於《經濟通》上撰寫文章,批評反對者炒作《逃犯條例》修訂,實際上是以訛傳訛,自製恐懼。

葉劉指出《逃犯條例》早於回歸前已訂定,修例亦非今日才決定之事,早於她是時任保安局局長時於1998年的張子強案後,已開始就修改條例及達成陸港安排,與中央政府磋商,不過最終因兩地法制差異,始終未能達成協議。

葉劉又指出,因為修例建議涉及內地,而內地的法治水平與香港有差距「引來回響在所難免」,而「泛民散播恐懼也屬意料之內」。不過她表示,最意想不到的是商界反對聲音最大,因怕「追溯期」或為「追溯期」劃線,而要求撤回草案,「甚至有富商急不及待入稟高院申請司法覆核,相信政府也始料不及」。

對於此情況,葉劉認為是自製恐懼,她解釋指「主要沿於他們(商人)擔心自己會被移交。例如有富商因擔心修例後會被移交而申請司法覆核,社會人士要看清事實。」她指出,個別人士因為之前已經被定罪,而新法例生效後有可能會遭移交,這純粹是個別情況。」

葉劉又表示,不認為政府是為了個別被定罪人士而提出修例,指出是次修例目的是填補法網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如果是為了個別直接受影響人士而修例,那根本是違反條例草案的宗旨。」

葉劉認為一切起因是源於反對者不斷炒作,使不止商界擔憂,甚至有市民誤以為在內地有租務糾紛、民事糾紛也會遭移交。她指這是顯示政府解釋不足,市民未能充分掌握條例細節,以致「以訛傳訛、自製恐懼」。她呼籲「港商也好,外商也罷,實在無需過慮,嚇己嚇人」,因為條例對涉嫌人士的人權保障十分充足,一旦啟動移交申請,涉嫌人士便可向法庭申請人身保護令,若法庭批准移交,涉嫌人士亦可申請司法覆核。

最後,葉劉反問「西方國家常提醒香港,不可成為洗黑錢天堂、逃罪天堂,又經常要求香港加強監管,那為甚麼否決《逃犯條例》修例,讓香港成為逃犯天堂,反而會有利營商?」,故她認為,若有聲音指香港通過《逃犯條例》修訂便是打擊香港營商環境、外資會撤走云云,「實屬荒謬及誤導」。

葉劉的評論擲地有聲!維護香港法治,堵塞漏洞,人人有責,而反對派炒作《逃犯條例》修訂,根本就是自製恐懼,若平生不作虧心事,又何須以訛傳訛,妄想各樣情況?這些人分明就是「心中有鬼」!撐修例堵漏洞Like!

原圖:http://images.takungpao.com/2015/0206/20150206025807363.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416/_2019041616024327052.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