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國列37企業及學校危險名單  商務部霸氣回應:將中國企業污名化  要求剔除名單!    撐中國Like!

2019年04月15日 21:00

美國商務部日前將37間中國企業及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而其中更包括7間香港企業。明眼人都知道,美國為打擊中國頻頻出招,如今繼5G圍堵失敗後,明顯又用其他不實藉口,創作出一份所謂的「危險名單」,事實上美方連證據都無拿過出來!此分明與之前打壓中國科技企業,是一樣具政治目的!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明鬧得好!美方做法是「將中國企業污名化」,要求剔除名單!Like!

美國商務部日前將37間中國企業及學校列入「未經核實危險名單」,而其中更包括7間香港企業。《路透社》引述美國聯邦政府一份公告指,名單已於本月11日生效,而公佈後,美國商務部將對名單內的企業及學校謹慎對待,又提醒美國公司在生意往來時要注意。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前助理部長沃爾夫(Kevin Wolf)稱,此雖不是禁運,但危險名單內的企業及學校供應商,將不能再使用舊許可證來銷售產品及進行維修服務,這些公司需申請新的許可證。他又表示名單禁運產生更大的影響力:「美國的供應商有時會為了避免未來可能出現的麻煩,亦會將此視同禁運,其產生的實際影響,更甚於法律效力」。

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批評美方此舉是將中國企業污名化,同時阻礙正常貿易進行,以及影響中國企業聲譽,他又要求美國即刻更正錯誤,盡快將企業剔出名單。

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日前亦作出回應,指港府一直按香港法例嚴格和全面執行戰略物品貿易管制,防止香港被用作擴散大規模毁滅性武器及其他武器的渠道,執法部門亦會不偏不倚調查懷疑違法個案,與美國等貿易伙伴聯繫,並在有需要時合作處理執法個案。

美國頻頻出招對付,繼5G圍堵失敗後,如今又用其他不實藉口,創作出一份所謂的「危險名單」,事實上美方連證據都拿不出來!分明與之前打壓中國科技企業一樣具政治目的!高峰明鬧得好!要求剔除名單!Like!


原圖:https://imgcdn.yicai.com/uppics/images/2018/07/636661617108593747.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