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偷兵馬俑手指竟判無效  中方表明追究:堅決捍衛中國文物尊嚴   撐追究到底Like! 

2019年04月15日 12:00

美國青年羅哈納在2017年涉嫌折斷並偷走兵馬俑手指,明明羅哈納對罪行直認不諱,但當地法院的陪審團竟有7人認為該男子無罪,最終法庭宣布審判判決無效並解散陪審團,並將於5月15日前決定是否重啟案件。陝西文物部門負責人表示對破壞和盜竊文化遺產的行為表示強烈憤慨和譴責,並堅決捍衛中國文物的尊嚴。支持中國追究到底Like! 

美國青年羅哈納在2017年涉嫌折斷並偷走兵馬俑手指案,因當地法院的陪審團成員於被告是否有罪的問題上意見不一,故宣布審判判決無效並解散陪審團,控方將於5月15日前決定是否重啟案件。

事法時,該批兵馬俑正在美國展覽,羅哈納將其中一個兵馬俑的拇指折斷並偷走,案件轟動全球。及後,美國警方透過閉路電視鎖定羅哈納為疑犯,指他參加該博物館一個派對後,溜進展廳折斷兵馬俑的拇指並帶走。及後以「偷盜和隱藏文物部件」罪名起訴他。

涉事的美國費城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供稱,兵馬俑的手指已送回中國,但尚未被重新修復好,美國助理檢察官對陪審員所作的最後陳述表示:「被告是故意折斷兵馬俑的拇指,並帶出博物館帶回家,此為盜竊。」

而羅哈納雖然於庭上亦對罪行直認不諱,稱自己的行為是醉酒狀態下,犯上「愚蠢的錯誤」、「我不知道為甚麼要折斷它」,但12名陪審員中,竟有7人認為該男子無罪。

陝西文物部門負責人表示,如此惡性事件前所未有,對破壞和盜竊文化遺產的行為表示強烈憤慨和譴責,並表示中方將根據「展覽協議書」相關條款嚴肅追究美方相關部門責任。

而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亦表示,由於中國和美國司法體系不同,審理案件的程序也不同。在美方做出最終判決之前,中方將持續關注並跟進案情進展,依法維護中方權益,堅決捍衛中國文物的尊嚴,並表示將依法啟動追究民事責任,以及依照《展覽協議書》進行經濟索賠。

無論羅哈納意圖如何,閉路電視已清楚拍到他是是故意折斷兵馬俑的拇指,並帶出博物館,此分明就是盜竊!根本無任何狡辯理由!支持中國追究到底Like! 


原圖: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412/a6a626d0f69f4f36bfc3bec4618bb46f.jpeg
http://n5.cmsfile.pg0.cn/group5/M00/02/89/CgoODlywDGuAf7XlAAErVo4BYVM97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CC Chan
WTF.....
4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