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佔中9人案】聲稱被便衣警跟蹤 陳淑莊疑神疑鬼 警:無派警員跟隨 唔好屈得就屈!

2019年04月11日 09:44

【佔中9人案】身兼舞台劇演員及大律師的陳淑莊待罪期間疑神疑鬼,竟對公眾及傳媒指被便衣警察跟蹤。面對鏡頭,陳淑莊七情上面,指自己雖被定罪但並非「走犯」,斥責警方「派員跟蹤行為」形同侮辱,絕對不可接受。警方昨日公開回應,無派遣警員跟隨任何人或截停盤問。其實便衣警務人員在行使警察權力時,必須表明身分及出示委任證,習慣與警察打交道的陳淑莊又豈會不知?警察執行職務,管控人流,無做錯到!陳淑莊唔好屈得就屈!

佔中9人案審結待判罰,身兼舞台劇演員及大律師的陳淑莊待罪期間疑神疑鬼,竟對公眾及傳媒指被便衣警察跟蹤。面對鏡頭,陳淑莊七情上面,指自己雖被定罪但並非「走犯」,斥責警方「派員跟蹤行為」形同侮辱,絕對不可接受。陳淑莊的代表律師陳惠源接受查詢時,亦表示警方必須交代,包括解釋「跟蹤陳淑莊的男子」是否由具有上級或警務處指示作出跟蹤行為,以後是非有行為的法律根據。

面對陳淑莊的厲聲呼號,警方昨日公開回應,無派遣警員跟隨任何人或截停盤問。警方發言人亦指,昨日在法院外的人手,包括軍裝、便裝及機動部隊人員,只在法院一帶的公眾地方作人群控制及交通管理,維持公眾秩序及避免出現混亂情况。而陳淑莊認為是跟蹤自己的便衣男警員,據了解是警方巡邏小隊人員,負責在法院作人群秩序管理。

根據警務處的公開資料,便衣警務人員在行使警察權力時,必須表明身分及出示委任證。委任證正面印有(包括中英文) 香港警察、彩色警徽、警務人員姓名、職級、僱員號碼、相片,另有香港警察及HONG KONG POLICE 字眼的鐳射標記。背面印有以下聲明:「本證持有人是經正式委任的香港警察,其相片及資料載於背面。」習慣與警察打交道的陳淑莊又豈會不知?警察執行職務,管控人流,無做錯到!陳淑莊唔好屈得就屈!

原圖:
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19/04/20190410-CR-%E9%99%B3%E6%B7%91%E8%8E%8A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