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晉身全球牛肉進口首位國 澳洲得罪中國 肉商望門輕嘆 依啲咪叫蜑家雞見水囉!

2019年03月26日 09:00

澳洲先後多次得罪中國,終於自食其果。有外媒表示,即使中國已晉身全球牛肉進口首位國,但由於澳洲與中國關係惡劣,令到澳洲的肉類和畜牧業深受影響,未能增加進口對華出口,令澳肉商望門輕嘆。只能說得罪中國,要怪就怪自己政府啦!

 

中國市場日益龐大,很多國家都雙雙爭奪這個「黃金」機會,不過有些國家就未能如願以償啦。自從澳洲多次支持侵侵打壓華為後,與中國的關係就持續惡化,不少產業都受到衝擊。有消息指,中國已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進口牛肉國,但澳洲進口牛肉數量卻沒有因此而增加。與中國關係惡劣,最後只有死路一條!

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肉商十年前是關心的是美國市場,但今天卻是中國。因為有專家指,中國在去年8月已經超出美國,成為全球進口牛肉國家。不過由於澳洲與中國關係緊張,令到澳洲的肉類和畜牧業深受影響,為貿易帶來不同問題,更阻礙了澳洲肉類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有關專家更直指:這都是澳洲的損失!

中國上年全年累計進口超過100萬噸牛肉,市場大到不能忽視,難怪多個國家都恨入中國的牛肉市場。不過得罪中國,就只會慘淡收場,自食其果!唔想好似咁澳洲落得如此下場,奉勸其他國家一句「唔好得罪中國!」

 

原圖:網絡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