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反駁記協「向《蘋果》廣告商施壓」論 梁振英:重大道德問題,廣告商需表態 一針見血!like!

2019年03月23日 21:00

前特首梁振英早前曾批評《蘋果》專欄作家李怡對病逝的人大代表王敏剛的文章涼薄,並質疑《蘋果》的廣告商是否支持有關行為,惹來記協發文關注。梁振英就再次發文,反駁記協的觀點!記協每次批藍撐黃就身手敏捷,反之則無影無蹤,這就是他們標榜的中立?撐CY發聲!like!

前特首梁振英早前曾批評《蘋果》專欄作家李怡對病逝的人大代表王敏剛的文章涼薄,並質疑《蘋果》的廣告商是否支持有關行為,惹來記協發文關注。梁振英就再次發文,反駁記協的觀點!


梁振英指,李怡對王敏剛的言論:「不僅沒有考慮『發表言論的負面影響』,簡直就是污衊死者,加深死者家屬傷痛,超越最基本的道德底線,但未見香港記者協會表示關注,更未見《蘋果日報》有任何矯正。」他更指,「香港社會保障言論自由,但市民行使時亦應尊重他人自由選擇的權利以及考慮發表言論的負面影響。」


至於被指向《蘋果》的廣告商施壓,梁振英亦不同意,反指「在這些重大道德問題上,《蘋果日報》的廣告商有責任向消費者說明是否認同。」他又指「消費者完全有權關注商品及服務供應商對重大道德問題的立場,因此集體杯葛超越道德底線的商品及服務供應商的行動時而有之。」而「全世界先進社會的企業,都有道德責任,不能以香港記者協會的一句「自由貿易」就可以罔顧責任。」


死者為大等道德觀,中國古已有之。並非是講大話,而是一種尊重。李怡身為文人,口出污言;《蘋果》身為媒體,卻默許暴行;記協身為監督者,仍反而攻擊提出問題的人!種種問題,都令人齒冷,而身為廣告商,在一份如此冷血的報紙賣廣告,CY的質疑又有什麼錯?記協每次批藍撐黃就身手敏捷,反之則無影無蹤,這就是他們標榜的中立?撐CY發聲!like!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80205072341974&set=a.103421530020333&type=3&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HKJA.officia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