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宴韓國瑜 竟變破壞「一國兩制」? 眾志發聲明屈中聯辦 反對派三小出頭力撐 10萬人工只識玩抹黑?

2019年03月23日 18:00

台灣高雄新任市長韓國瑜訪香港,稱此行是經濟、情感交流之旅,避談政治,得到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的接待,接待規格很高,他更是台灣地方市長首次進入中聯辦。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區諾軒、梁耀忠及香港眾志竟發聯署聲明,不滿韓國瑜兩度與中聯辦人員會面,更親自拜訪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韓國瑜此行是為高雄求發展,與中聯辦接觸有什麼問題?三名議員月月收10萬人工,工作就是陪眾志這些播獨廢青搞抹黑?

韓國瑜到訪香港首日,即與特首林鄭月娥午飯,並在傍晚進入中聯辦大樓,與中聯辦主任王志明晚宴。事件引起朱凱廸、區諾軒、梁耀忠及香港眾志的不滿,他們發聯合聲明表示,韓國瑜表明訪港行程只為推銷高雄的產品,更以此避答記者有關政治的提問。根據「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高雄與香港的貿易肯定是特區政府的自治範圍,跟中聯辦沒有關係。韓市長的行為與宣稱的經貿目標不符云云。


韓國瑜去年當選高雄市長,最大的亮點就是他務實,不受政治束縛,全力為台灣拚經濟民生,這次訪港同樣彰顯他的務實作風,一方面不避忌與特區政府及駐港中聯辦的交往,另一方面不糾纏於政治,這對香港反對派是個很好的示範。


但朱凱廸等香港反對派議員,卻不明其中之意,仍然以政治掛帥去審度韓國瑜的香港之行,見韓市長進入中聯辦就大驚小怪,真是怡笑大方。三名議員月月收10萬人工,工作就是陪眾志這些播獨廢青搞抹黑?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322/_201903222125458

眾志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