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針對單程證背後是挑戰中央

施梓山 2019年03月24日 09:00

施梓山:「反對派提出香港要收回單程證審批權,其實背後包藏的禍心就是挑戰中央。根據基本法22條,單程證的審批權在中央,不在特區政府,故何來什麼「收回」?單程證操作當然可以討論和優化,但盲目妖魔化透過單程證來港團聚的新移民,卻是非常不道德!但無奈這就是香港黃色政客的真面目。」

不無風起浪,不為反而反,就不是香港反對派。這種政治畸形現象,回歸後成為了香港的常態,也是大家的常識......是諷刺,更是不幸。

反對派之前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反對的高鐵一地兩檢,不經不覺間已經運行了半年多,但香港還是好好的,天並沒有如反對派當初危言聳聽的那樣塌下來,一國兩制的出入境照樣運行有序。最近的逃犯條例修訂事件,社會雖然有不同意見,但反對派也始終炒不熱議題。處於下風,當然更要無風起浪。

近期無風起浪的是針對來港定居的單程證配額和審批。排外這東西由來已久,從來都是一劑廉價的民粹興奮劑。曾經在尖沙咀天星碼頭上演拖篋、幫香港趕客的范國威、毛孟靜很久沒有出鏡了,寂寞難耐,最近都把槍頭對準每日150個單程證。

粵劇有一齣戲叫做「萬惡淫為首」,反對派也正在自編自導自演一齣「萬惡單程證為首」,將香港一切的問題都算在單程證的頭上。妖魔化單程證是香港的「萬惡之源」,黃絲政客只尚欠未改姓「賴」而已。流感高峰迫爆醫院,他們「賴」單程證;公屋輪候時間增加,他們同樣「賴」單程證,但對自己阻攔政府發展新界東北和填海取地,卻一概絕口不提。

范國威提縮減單程證配額由每日150個降低到75個,顯然他一世人都不知道什麼叫做「家庭團聚」,更從來沒有受過夫妻或骨肉分離之苦,所以才會同特朗普一樣坐在雲端離地建圍牆。將一切社會問題都歸咎於單程證,除了可以討好民粹叫爽,其實是存心製造社會對立。香港的反對派都喜歡與台獨的民進黨眉來眼去,也經常到台灣取經,學起民進黨挑動省籍矛盾,搞社會分化以收割選票也是同一套路,至於由此引起的社會代價和動盪,他們根本漠不關心。這也就是政治家和政客的分別。

反對派提出香港要收回單程證審批權,其實背後包藏的禍心就是挑戰中央。根據基本法22條,單程證的審批權在中央,不在特區政府,故何來什麼「收回」?單程證操作當然可以討論和優化,但盲目妖魔化透過單程證來港團聚的新移民,卻是非常不道德!但無奈這就是香港黃色政客的真面目。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300000/2303141/cycn20180712019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