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大南補選 集中票源選出正氣議員

文武 2019年03月22日 17:00

文武:「選舉對大南社區來說十分重要,擺在社區居民面前的,最重要的當然是社區的安寧和秩序,社區居民的各種需求能否得到回應,以及社區內能否選出一位長期紮根社區,服務居民的好議員。居民應選出有利社會發展,有利居民和民生和福祉,有正氣的人選。相反,慣於用政治捆綁民生,以激進手法破壞社區安寧的人選,對社區有害無益,居民須慎重選擇。」

油尖旺大南區的補選即將於3月24日舉行,今年是區議會選舉年,而大南區的補選可謂今年區選的第一仗,因而受到關注。對於社區的居民來說,民生、經濟仍然是最重要的,近年社會發展的現實顯示,過度政治化會拖累甚至阻礙民生、經濟的發展,透過選舉,居民可以將有利民生和經濟發展的候選人送入區議會,促進社區的發展。

大南區因原區議員莊永燦律師的病逝而出現議席空缺,需要舉行補選,投票日定於本月24日星期日。莊永燦律師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專業人士,雖然自己的律師行工作繁重,但仍然熱心投入社會,服務大南區的街坊,以他的專業知識,服務社區。

2014年的非法「佔中」運動,旺角成為其中一個重災區,旺角主要幹道被非法佔領,市民的正常生活、工作大受影響,大南區的居民也深受其害,社區內的居民出行不便,生活在不安和恐懼之中。當時莊永燦律師敢於堅持正義和公理,挺身而出,以法律捍衞正常的社會秩序,獲得街坊和市民的尊敬,稱呼他為「正氣哥」。

2016年農曆新年的旺角暴動,大南區同樣受到影響,原本歡樂喜慶的節日,被一場激烈的衝突打得破碎,居住在旺角區的居民,無端地受到驚嚇和恐懼。幸好社會上仍然有正義之士,仍然有像莊永燦律師那樣的堅實穩定社會的力量,為社區居民維護正義和安寧。

這次大南區補選,出了兩位候選人,一位是1號李國權,他曾經是非法「佔中」的積極分子,還在多次社會運動中刻意地「被捕」;另一位是2號李思敏,她是莊永燦律師的徒弟,已在大南社區默默地服務了17年,這次參選打出的旗號也是「思承正氣」,表明要承繼莊永燦律師的正氣力量,繼續為大南區服務。

兩位候選人的差別很清晰,哪位候選人是真心對大南區居民好,誠意為社區居民服務,哪位只是想借選舉呃選票,搞政治,相信大南區的居民也不難作出判斷。選舉對大南社區來說十分重要,擺在社區居民面前的,最重要的當然是社區的安寧和秩序,社區居民的各種需求能否得到回應,以及社區內能否選出一位長期紮根社區,服務居民的好議員。居民應選出有利社會發展,有利居民和民生和福祉,有正氣的人選。相反,慣於用政治捆綁民生,以激進手法破壞社區安寧的人選,對社區有害無益,居民須慎重選擇。

原圖:李思敏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