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作戰半徑大增300公里 殲15戰機群已可「夥伴加油」 撐國家強軍!like!

2019年03月23日 22:30

解放軍空軍戰力再次提升!中央電視台就播出解放軍的訓練影片,更首度展示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多架殲15艦載戰機,連續在渤海空域接受空中加油任務。而最重要的是,今次為殲15加油的,只另一架同類型的殲15。隨著第二、第三艘航母將會下水,對艦載戰機的需求及能力都會大增,特別是在南海廣闊的水域,現在有了這種技術,將不用長期及長途派大型運輸機加油,解放軍的調動能力將再次提升。撐國家強軍!like!

解放軍空軍戰力再次提升!中央電視台就播出解放軍的訓練影片,更首度展示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多架殲15艦載戰機,連續在渤海空域接受空中加油任務。而最重要的是,今次為殲15加油的,只另一架同類型的殲15。

根據片段所見,北部戰區數架殲15在升空演練後,再到達指定空域進行空中加油、提高持續作戰能力的訓練。一般空中加油機多是由大型運輸機或轟炸機改裝而成,但此次空中加油訓練時,演練的兩架戰機均是同型號戰機,故亦稱為「夥伴加油」。央視報道指,這種空中加油,位於後方的受油機會受到來自前方加油機尾流的影響,因此需要雙方機師高度配合才能安全對接。今次殲15延續了蘇聯UPAZ加油吊艙方式,採用軟管式空中加油,可以在500公里內給2架殲15戰機加油,每架增加3噸燃料,從而增加300公里的作戰半徑左右。分析指,作為遼寧號艦載戰機的殲15,過去常常要在攜彈量與續航性中作出取捨,現時有了這種空中加油技術,將能令整體作戰力大幅提升,對防禦或打擊敵人都能有更強的能力!

隨著第二、第三艘航母將會下水,對艦載戰機的需求及能力都會大增,特別是在南海廣闊的水域,現在有了這種技術,將不用長期及長途派大型運輸機加油,解放軍的調動能力將再次提升。撐國家強軍!like!

原圖:央視畫面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