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勢成G7首簽帶路合作國家 意大利盼中國資金吊命 終於知勿再靠侵侵了?

2019年03月21日 18:00

國家主席習近平啟程訪問意大利等國,外電指期間兩國將簽訂「一帶一路」合作協議,成為首個加入的G7國家。分析指意大利此舉是希望引入中國資金「吊命」。意大利為了自求,當然要找出路,難道仍打算靠只會要求盟友作貢獻的侵侵?LIKE!

國家主席習近平啟程訪問意大利等國,外電指期間兩國將簽訂「一帶一路」合作協議,成為首個加入的G7國家。分析指意大利此舉是希望引入中國資金「吊命」。

習市席將於21日至26日前往意大利、摩納哥及法國訪問。外交部副部長王超出發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習近平出訪期間,兩國將簽署「一帶一路」文件,而意大利將成為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家。

王超指,協議將有利於雙方經濟發展,而貿易量亦肯定會增加,是互利共贏之舉;此外兩國亦會加強外交、經貿、文化等領域的合作:「努力為兩國人民帶去更多的、實實在在的利益」。根據《南華早報》報道,協議將令中國可利用意大利國內,包括熱那亞等四個大型海港,加強「帶路」的運輸能力。而《紐約時報》則分析指,意大利不顧美國及部份歐洲盟友反對而加入「「帶路」,是想借中國的資金及技術改善將近破產的經濟。因為各盟國只「口惠而實不至」,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尋求新出路。分析更指,隨意大利的加入,歐洲將掀起新一輪骨牌效應,進一步推動中歐關係。

意大利為了自求,當然要找出路,難道仍打算靠只會要求盟友作貢獻的侵侵?LIKE!

原圖:http://hkpic.crntt.com/upload/201604/17/104198986.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Andy Ho
侵侵根本就靠唔過。
2天前
Andy Ho
侵侵根本就靠唔過。
2天前
Andy Ho
侵侵根本就靠唔過。
2天前
Andy Ho
侵侵根本就靠唔過。
2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