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諷美殖民百年欺凌 菲外長:沒中國,我們仍被西方宰割!齊向西方霸權說不!like!

2019年03月23日 08:15

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近日訪華,大讚中國願意為小國提供發展良機。他形容,「沒有中國,我們將繼續如同上世紀後半葉一樣,任西方列強宰割,更隨時被他們拋棄。」菲律賓過去被其他西方國家剝削,現在講求合作共贏的中國出現了,當然感受不同!齊向西方霸權說不!like!

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近日自上任來首次訪華,期間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並出席記者會,他稱讚中國體制優良和取得成就,更願為小國提供發展良機。他形容,「沒有中國,我們將繼續如同上世紀後半葉一樣,任西方列強宰割,更隨時被他們拋棄。」

王毅表示,中菲關係在過去三年急速提升,又指中方期望和東盟國家積極探討「一帶一路」的合作發展。洛欽在早前(3月20日)的記者會上對此表示讚揚,更形容中國是一個不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去發展自己的國家。他說,中國的掘起,讓世界上的小國重燃發展的希望,重獲互利合作的良機,沒有中國,發展中國家將沒有機會成長為新興經濟體。他又借美國前總統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的話嘲諷西方列強:「人民的力量無窮無盡,但需要一只指引方向的手。西方民主中沒有這只手。但中國共產黨做到了。」美聯社當天評論亦稱,洛欽此言凸顯出菲律賓和美國的關係已漸行漸遠。

事實上,菲律賓自19世紀末期開始,成了美國殖民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又被日本佔領,雖然其後獨立,但美國等西方列強過百年來一直影響當地發展。現在,講求合作共贏的中國出現,菲律賓終於不再需要被其他國家剝削。齊向西方霸權說不!like!

原圖: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19_03_21_494437.s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