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博士的秘笈

屈穎妍(轉載文章) 2019年03月21日 16:00

屈穎妍:「那天看林子健一個專訪,終於找到一句認同的真話:「我不是英雄,我是狗熊。現在一看電視新聞,看到有自己出鏡的片段,我立即把電視關了,不是說笑,是真心的,我看到自己的樣子也很討厭,不想看。」香港市民,何嘗不是?」

林子健保釋後步出法庭,在記者簇擁下高呼:「我無講大話,結束一黨專政!」

可憐天下父母心,這次連林媽媽也被推到台前:「我個仔從來唔講大話,有乜嘢都返嚟同阿媽講。」

我想起,林子健第一次出位,不是因為21口釘書機,而是因為替司徒華做無間道,潛伏在民主黨少壯派為元老收風。事後林子健亦公開承認:「我幫華叔、仁哥去(向少壯派)攞料,難聽講叫做針,型啲講就係『無間道』。」

一個做卧底的人會說謊嗎?或者換個角度問:不講大話能成功當卧底嗎?所以,林子健那句「我無講大話」,實在可圈可點。

我沒有測謊機,不知林子健說的是假話還是真話,不過,他說的是誹謗話,卻是肯定的。

法庭外,林子健向記者公開誣蔑警隊,他原話是這樣的:「西九龍總部搵個PC扮我吖嘛,仲扮埋八字腳吖嘛!……就係嗰個西九龍總督察鄭麗琪呀,而家升咗警司啦,仲有保安局長比卡超,因為我係卑微小人物,你哋就拉我鎖我誣蔑我!」

哇,林子健枉你是個博士生,聽說本來還要去耶魯的,怎麼說話都像山草藥,噏得就噏。

人家那個叫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為查你那宗虛報案,動用了重案組各隊及機動部隊,一個月動員7000小時的人力,涉公帑薪金逾百萬元,共花了4個月時間,翻看逾千小時閉路電視片段,箇中艱辛不為人道,這才搜齊證據拘捕你,而你卻來一句「西九龍揾個PC扮我屈我」的大聲疾呼,請問:證據呢?沒證據就是誹謗。

也難怪,畢竟反對派已習慣「隨口噏,當秘笈」,看堂堂大狀楊岳橋怎樣評價釘書機案,就看得出這些人如何妄顧事實:

「林子健在香港買波衫,被人綁架、禁錮、虐打,可能用埋哥羅芳……這班行兇者自稱國安,口口聲聲話:『國家嘅事,你報警都冇用!』完全唔將香港警察放在眼內,保安局、警方一直對於牽涉國安行為,都處於一個無能狀態,令香港變成無掩雞籠。呢班人鍾意自出自入,完全唔當香港法律存在,我哋仲可以旨意邊個保護香港人呢?……Hong Kong is not Hong Kong,一句國家嘅事就可以無法無天,跨境犯法、國安行兇。現在不是民主派製造恐懼,而是恐懼已經成真……」

請問楊大狀,證據呢?法官憑逾千小時的閉路電視,證明林子健「完全是自編自導自演咎由自取」,你那些言之鑿鑿的恐懼,憑什麽?

那天看林子健一個專訪,終於找到一句認同的真話:「我不是英雄,我是狗熊。現在一看電視新聞,看到有自己出鏡的片段,我立即把電視關了,不是說笑,是真心的,我看到自己的樣子也很討厭,不想看。」香港市民,何嘗不是?

 

原文轉載自港人講地 2019年3月18日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https://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42947/%E5%8D%9A%E5%A3%AB%E7%9A%84%E7%A7%98%E7%AC%88#selected

圖片:

https://topick.hket.com/res/v3/image/content/2025000/2029008/biln0313003_1024_1024.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