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封殺華為失敗 多謝大嘴巴總統

施梓山 2019年03月21日 13:00

施梓山:「美國強迫其他國家封殺華為,其實只是美國害怕中國科技崛起的怕輸自卑心作祟,同一切所謂的「安全漏洞」無關。」

「沒有真憑實據,卻吹噓到天就快塌下來一樣,除了日本、澳洲等盲目崇美的國家外,正常國家根本無人相信。封殺華為失敗,變相幫華為做全球廣告,最應該多謝的肯定是白宮那個大嘴巴總統!」

美國為了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在全球範圍採用了各種威逼利誘、無理中傷的手段,甚至連潑婦罵街也出動。但事情的最新發展,美國封殺華為的如意算盤,很大機會將以失敗告終。

最新的情況是巴西、印度、阿聯酋等國,拒絕聽從美國的指揮棒封殺華為。除了上述的地區大國,作為盟友的英國、德國也相繼拒絕特朗普的要求,繼續向華為科技開綠燈。英國準備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當地的5G網絡建設,德國則要求美國先拿出華為存在「安全風險」的實證才會作考慮。至於意大利,不要說連封殺的半點意願也沒有,未來幾天更將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羅馬時,與中方簽訂「一帶一路」協議,成為歐盟第一個贊同中國提倡「一帶一路」的西方重要國家。

換句話說,現在除了死跟美國的日本、波蘭等少數幾個「惟美是瞻」的國家外,美國封殺華為的全球「努力」,應該很快會以失敗告終。大部份國家這次不買美國的帳,並不是因為華為的公關戰打得好,而是因為美國太過自以為是,自暴其短。

特朗普在無實證下指控華為封殺華為,並沒有為美國帶來得益,相反重創美國的國際形象。西方國家包括美國,不是經常標榜自己是奉行「無罪推論」的原則嗎?但對華為的安全指控,美國只用口,卻連丁點兒證據也拿不出來,除了信口雌黃,剩下的就只有自打嘴巴的雙重標準。沒有真憑實證就急於喊打喊殺,其實是有人5G科技落後,技不如人而發爛渣。

美國封殺華為失敗,從另一方面看,標誌美國的全球影響力如今已大不如前。對此,美國人應該多謝自己三年前幫自己選了個「大嘴巴總統」。多得特朗普朝令夕改的大嘴巴,讓世人看清美式民主原來也甚有局限。特朗普公信力下降,其實就是美國縮影。

美國強迫其他國家封殺華為,其實只是美國害怕中國科技崛起的怕輸自卑心作祟,同一切所謂的「安全漏洞」無關。

沒有真憑實據,卻吹噓到天就快塌下來一樣,除了日本、澳洲等盲目崇美的國家外,正常國家根本無人相信。封殺華為失敗,變相幫華為做全球廣告,最應該多謝的肯定是白宮那個大嘴巴總統!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HuaweimobileHK/photos/a.139120542831247/1714191925324093/?type=1&theater;
https://www.facebook.com/DonaldTrump/photos/a.488852220724/10160985909535725/?type=3&theater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