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赤血報家邦 解放軍烈士魂歸故里 向英雄作最後致敬LIKE!

2019年03月20日 12:00

早前兩名解放軍海軍飛行員在進行戰機訓練時發生意外,為避免撞向小學教學樓,放棄彈射逃生,最終殉職。兩位烈士在日前魂故里,民眾恭迎烈士遺骸回家鄉安葬。二人以身護國,歷史與百姓將永誌不忘。齊向英雄作最後致敬即LIKE!

南海局勢複雜多變,侵侵鷹犬時刻窺伺,解放軍將士為應對南海威脅時刻作飛行練習,不幸出現意外導致兩名海軍飛行員殉職。據了解,墜機地點附近是學校校區,兩名飛行員放棄彈射逃生,繼續操控戰機,並在墜毀前一刻將戰機方向往側邊一扭,避免撞向小學內的教學樓。

兩名機師在生時為國守門,殉職前一刻依然心念國民,日前正是二人的「頭七」。內地媒體報道,其中烈士任永濤及粘金鑫的家鄉數千人列隊迎接英雄返鄉。任永濤祖籍陝西西安,入伍軍齡19年,銜至海軍中校、海軍一級飛行員,參加過多次重大演習、演練、安保任務,亦多次榮立軍功;另一位烈士粘金鑫祖籍山東煙台,是海軍中尉、海軍三級飛行員,入伍8年時間,曾代表原海軍航空工程學院赴土耳其參加國際鐵人三項比賽。二人最終殉職,令人婉惜。

出殯當日,海軍官兵護送二人的骨灰及遺像,分別送兩名烈士踏上回家之路。當親屬捧著烈士的遺像及覆蓋著黨旗的骨灰盒步下飛機時,全場人員向英雄三鞠躬,表達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鄉親沿街等候烈士歸家,與靈車同行的車輛也紛紛停行避讓,沿途各學校、各單位門前,學生、群眾代表牽起輓聯默哀迎接車隊。當車隊抵達烈士家鄉時,當地村民在路兩邊已經排成了約兩公里的長隊,目送烈士的骨灰在哀樂的伴隨下回到家中。

赤血報家邦,千秋尚凜染。兩名烈士長眠家鄉,永遠守護這片神聖國土。齊向英雄作最後致敬即LIKE!

原圖:
http://img6.itiexue.net/2970/29702502.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