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多次發言抹黑中梵協議 湯漢轟陳日君:製造混亂! 唔搞事邊有人記得佢!

2019年03月15日 20:00

中梵就主教任命協議達成臨時共識,各界都指是中國的一大進步,亦期望最終兩國能建交。不過,撐黃的榮休主教陳日君就多次發表言論,抹黑協議是教宗向中國讓步。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亦忍不了手,不點名批評陳日君「造成嚴重混亂」。陳日君當了這麼多年主教,對中梵關係並沒建樹,現時更帶頭反對破壞,並指責教宗,完全是越俎代庖。難道真的是因為唔搞事就沒人記得他?

中梵就主教任命協議達成臨時共識,各界都指是中國的一大進步,亦期望最終兩國能建交。不過,撐黃的榮休主教陳日君就多次發表言論,抹黑協議是教宗向中國讓步。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亦忍不了手,不點名批評陳日君「造成嚴重混亂」。

湯漢樞機在牧函中,提醒教徒「有責任全力支持教宗」:「有教會成員對教宗方濟各抱有疑惑、不信任,甚至敵意。他們認為教宗不清楚自己的所言所行,或認為他的言行偏離教會訓導 ...... 教會內有些成員似乎抱着一種取態:當教宗的觀點與他們的觀點一致時,他們便擁護教宗;但當教宗的觀點有別於他們的觀點時,他們便以言論反對教宗」。因此教徒在發表與教會相關言論時,「須顧及教會的公益 ...... 當尊敬任職於羅馬教廷的神長」。

陳日君曾不止一次指教宗對中梵協議討論內情並不知情,又指教廷官員蒙蔽真相,最終引起教廷不滿,去年初已曾罕有發聲明反擊,指陳日君的言論製造混亂和爭議。因此有分析指,湯漢的言論,明顯是再一次不點名批評陳日君的言行。

中梵協議是在兩國幾經努力之下才達成的。雖然未必是最理想的,但一定是有好過沒有。陳日君當了這麼多年主教,對中梵關係並沒建樹,現時更帶頭反對破壞,並指責教宗,完全是越俎代庖。難道真的是因為唔搞事就沒人記得他?

原圖: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news_res/2018/09/27/391276/i_383x255_302580542.jpg

http://img.takungpao.com/2019/0108/20190108031731151.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Thomas
雜交君有冇性侵記協嗰隻肥閪呀?
3天前
Andy Ho
我認同湯漢所說。
4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