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做人肉佈景板有何前途?

施梓山 2019年03月14日 15:00

施梓山:「其實今時今日黃之鋒等人不做人肉佈景板出鏡,還會有什麼前途?答案是沒有。十幾歲搞學民思潮吃過甜頭,如今廿幾歲又想食過返尋味,都轉眼三四十歲的人了,咁鍾意做人肉佈景板,就讓他做夠一世好了,到時好讓大家教導下一代知曉什麼叫做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記者訪問講述有關修訂逃犯條例,背景竟是唱反調的人肉佈景板,實在令人詫異。政府每個政策局局長都有自己的新聞秘書,為何會任由局長在鏡頭下解說政策時淪為配角,變相幫別人宣傳,更加令人費解。

黃之鋒創立的香港眾志做人肉佈景板嘩眾取寵,早已駕輕就熟。但像這次可以長時間由頭到尾做「主角」,借李家超出鏡強迫香港人睇馬騮戲,不可謂不是政府新聞官的失職。

難得有得出鏡,香港眾志班人昨晚應該高興得失眠。對酷愛自由的人來說,有句話叫做「不自由毋寧死」;對熱衷出風頭的人來說,那句話應該改成「不出鏡毋寧死」。

自從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厲行打擊港獨勢力後,提倡港獨自決的香港眾志和黃之鋒早已失去了體制內的政治舞台。羅冠聰因宣誓玩嘢被DQ,周庭因眾志港獨主張被DQ參選資格,黃之鋒等人已經注定不能成為議員了。不能做議員,等於政治曝光率和政治能量只能每況愈下。

中央和特區政府未對港獨勢力施以重拳之前,黃之鋒日日意氣風發對着鏡頭大講什麼「2047年香港自決」,如今呢?為了一朝仍可參加選舉的妄想,再也不敢說出口了。所謂酒醉三分醒,人癲也有三分醒,更何況如果只是扮瘋癲的嘩眾取寵。

黃之鋒借李家超出位做人肉佈景板的鬧劇,反映政府官員的政治敏度不足。原本乾脆換過地方接受採訪,或等工作人員清空干擾後才接受訪問,不就可避免這種滑稽出現嗎?怎麼不做?政府人員又好,官員又好,重要的原則就是不應被個別政治主張或政客利用做宣傳,否則有違公平。

早兩日黃之鋒等人借南區區議會召開會議之際,強闖會場吵鬧,硬要出席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親手接過他的請願信。但鄭堅持由自己的政務助理接信,結果擾攘10多分鐘,黃之鋒等人最終還不是死死地氣無癮而逃。這個故事說明,對無賴仁慈,只會使社會的歪風越刮越烈。

當然,香港眾志這班人可以日日咁得閒不讀書,不務正業到處抗議或以做人肉佈景板博出鏡為樂,究竟他們是靠什麼維生?是靠外國資助?還是廿幾歲人仍靠向屋企人伸大手板?大家不妨想想。

其實今時今日黃之鋒等人不做人肉佈景板出鏡,還會有什麼前途?答案是沒有。十幾歲搞學民思潮吃過甜頭,如今廿幾歲又想食過返尋味,都轉眼三四十歲的人了,咁鍾意做人肉佈景板,就讓他做夠一世好了,到時好讓大家教導下一代知曉什麼叫做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原圖:

http://images.takungpao.com/2017/0403/20170403024617429.jpg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954994-%E9%A6%99%E6%B8%AF-%E9%A6%99%E6%B8%AF%E7%9C%BE%E5%BF%97%E6%88%90%E5%93%A1%E5%90%91%E6%9D%8E%E5%AE%B6%E8%B6%85%E6%8A%97%E8%AD%B0+%E4%B8%80%E5%BA%A6%E8%88%87%E8%AD%A6%E5%93%A1%E6%8E%A8%E6%92%9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