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蔡英文明年大選躺着輸

施梓山 2019年03月15日 12:00

施梓山:「蔡英文推出反制一國兩制的指導綱領,只是台獨抗中拒統的新瓶舊酒。增加台灣國防預算,實際上是民進黨提高向美國繳交的保護費。只是如今國民黨出了個拼經濟的韓國瑜已形成一股巨大的「韓流」,並獲得島內民意高度認同,蔡英文若再迷信「恐共牌」有效,明年大選她可以躺着輸了。」

台灣民進黨的蔡英文週一召開國安會議,提出反制大陸「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指導綱領。講白,不過又是一張換字眼的恐共抗中牌罷了。講來講去,幾句話就可以點出其心知肚明的目的,不外乎就是經濟上力拒大陸融合,政治上拒談拒統,軍事上增加國防預算,「守護台灣民主」其實就是台獨的遮醜布而已。

民進黨在台灣已經執政了11年,陳水扁執政了八年,蔡英文也已執政了三年,加之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多數,早已是完全執政,但是施政以來的行為舉止,卻仍然像一個草莽的在野黨。曾經風光一時的亞洲四小龍之首,如今經濟成長疲弱,人均收入更早已被韓國、香港和新加坡遠遠拋離,蔡英文難得贏得執政權卻不好好經營經濟,反而仍將全副精力放在怎樣抗中上,台灣又焉能不落後?

蔡英文沉迷於搞什麼反制一國兩制的國安綱領,台灣的經濟就能夠有出路嗎?台灣人的荷包就會因此脹了嗎?不妨看看亞洲鄰居的選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早幾年也極度熱衷於遊走世界唱衰中國,同時巴結美國圍堵中國,結果幾年下來,現在不又是放下了身段要與中國修補關係,最近還準備派日本自衛隊軍艦到青島參加中國海軍建軍節的艦列式。在馬來西亞,再度拜相的馬哈蒂爾早幾日才公開表明,一個繁榮富有的中國比美國更可信賴。地緣政治上,其他國家的政治領袖都懂得怎樣選擇,只有民進黨仍活在舊的黃曆望天打卦。

在內政上,蔡英文仍然未瞓醒,去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大敗,連執政了20多年的綠色老巢高雄也失手,結果過了三個月又再玩起抗中政治牌,不思經濟。今個週末舉行的四席立委補選,看來蔡英文又準備要鞠躬謝罪了。90年代克林頓首次競選美國總統時,靠着「傻瓜,問題是經濟!經濟!經濟!」的口號擊敗老布殊。三個月前,國民黨的韓國瑜由名不經傳,靠着「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幾句簡單的話,就將民進黨候選人打得落花流水,民進黨看來準備繼續做傻瓜。

蔡英文推出反制一國兩制的指導綱領,只是台獨抗中拒統的新瓶舊酒。增加台灣國防預算,實際上是民進黨提高向美國繳交的保護費。只是如今國民黨出了個拼經濟的韓國瑜已形成一股巨大的「韓流」,並獲得島內民意高度認同,蔡英文若再迷信「恐共牌」有效,明年大選她可以躺着輸了。

原圖︰http://news.takungpao.com.hk/taiwan/shizheng/2016-10/3376546.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
Thomas Lau
躺着叫鴨
20190315